Top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西安开幕 董明珠演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8 06:32:18 编辑:王彬 作者:肖琳 黄利健 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464.jpg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发表主题演讲。

  >>焦点人物

  董明珠:我可以做全世界最好的

  作为2017全球硬科技大会特邀嘉宾,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全球硬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作了题为《掌握核心科技》的主题演讲。

  格力万人研发团队中很多人来自西安

  演讲中,董明珠分享了在硬科技发展过程当中,企业究竟怎样才能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特别在未来的五年,真正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企业,能做什么。

  董明珠说:“过去,放眼世界,都认为中国制造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不仅世界其他国家不认同中国制造,中国人对中国制造也不是很认同。究其原因,是我们没有自己的技术,是我们没有工匠精神,是我们更多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在中央电视台做了一个广告,很多人说我自己出来代言显得很高调,希望我低调一点。我想如果演员做这样广告花上几千万未必是一个承诺,而我只给我们消费者一个承诺,我可以做全世界最好的。”

  董明珠表示,曾经空调行业也被同质化过,那是因为我们不能创造技术,核心技术只能靠买。2005年以后,格力通过转型已经得到了彻底的改变。在过去的五年当中,格力加大了研发的力度。

  董明珠说,格力电器现在有8万多人,其中1万人专门搞技术开发,这1万人的研发队伍都是来自于中国高校,有很多来自于西安的高校,“我希望中国人才走向世界,这也是一种社会责任,这也是国际化时代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相关热词搜索: 董明珠 硬科技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