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217路女司机给公交车座装棉垫子 已坚持8年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冯思嘉 2017-11-08 08:06:29
[摘要]西安有一辆这样的公交车,每逢冬季,美丽装扮和温暖坐垫,都会和乘客如期相见。说起做这件事的初衷,吴逢英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之前的217路没有空调,车况也不太好。

西安一女司机给公交车座装棉垫子 已坚持8年

吴逢英给车座装坐垫

  西安有一辆这样的公交车,每逢冬季,美丽装扮和温暖坐垫,都会和乘客如期相见。这辆公交车就是217路女司机吴逢英驾驶的那辆,这份温暖至今已坚持8年。

  吴逢英今年45岁。18岁入职时做售票员,1996年参加公司的驾训班,步入驾驶员岗位。她从2009年底便开始装扮车辆,到现在已有8个年头。

  说起做这件事的初衷,吴逢英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之前的217路没有空调,车况也不太好。到了冬季,尤其她开的是首班车,每天早上6点发车时特别冷。

  有一年冬天,一位跟自己母亲年纪差不多的大娘上了车,早班车空座位很多,老大娘慢悠悠地找了个空座,但她刚坐下就猛地站了起来。从后视镜里看到后,吴逢英就主动询问,这才得知老人腰不好,塑料座椅太冰,宁愿站着也不坐。

  听了这事后,吴逢英思考了好几天:“车况不好短时间无法改变,但加个坐垫我自己出钱就行。”想到就行动,不到一周时间,她就自费给所有座椅加上了棉垫子。

  吴逢英不仅做了这件事,而且还做好了它。公交车是营运车辆,每天客流量大,经常会出现坐垫破损、丢失等情况,一批棉坐垫一般只能用两年。怎样让坐垫常用常新,成了她思考的问题。

  一开始坐垫都带着小绳子,但是绑上去总是掉,也容易脏。后来吴逢英每每买来坐垫,都要去裁缝铺给重新缝上松紧带。有了松紧带,用时把它们套在靠背上,这样就不容易掉了。

  每逢节日,她与搭班司机都会给车内装饰不同的符合节日气氛的饰品。车队队长、书记都特别支持他们的工作,为他们提供便利。深夜收车后,车队工作人员会借着路灯和车灯连夜将车辆装扮好。

  正是她的这份为乘客着想的心,使得这件小事一做就是8年,温暖了万千乘客。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实习生冯思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坐垫 女司机 营运车辆

上一篇:榆林两女子等红绿灯时包被抢 的哥驾车抓劫匪 下一篇:方便!榆林开通24小时自助办证服务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