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领航新征程】宣讲员来到网站里 不忘初心添动力

关注 多彩贵州网 作者:赵曌 2017-11-08 12:59:37
[摘要]趁着上午宣讲的“热乎劲”,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专程来到多彩贵州网,宣讲十九大精神。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文/赵曌 图/杨昌鼎) “支老师!支老师!我有一个问题,希望抓紧机会问您!”

  “别着急,你慢慢说。”

  “哈哈哈……”大家被眼前“火急火燎”提问的姑娘逗乐了。

  “支老师,您在宣讲时说,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判断。那么,我们说的新时代,变与不变应该怎样理解呀?我不是很明白。”

  “你这个问题很好啊,我们一起来探讨……”

\

  趁着上午宣讲的“热乎劲”,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专程来到多彩贵州网,宣讲十九大精神。(本网记者 杨昌鼎/摄)

  11月6日下午,多彩贵州网中央编辑部,多彩贵州网内容支部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主题党课。提问的是网站的时政要闻部编辑刘竹寒,她的对面站着一脸笑容的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

  当天,刚刚结束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贵州首场报告会的支振锋,专程来到多彩贵州网,将一堂“热乎乎”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带进了网站。

\

  宣讲员来到支部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娓娓道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同党员们热烈交流。(本网记者 杨昌鼎/摄)

  ●“变”与“不变”

  寓意着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的伟大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征程。”支振锋饱含感情地说,我们所说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就是指社会主义的不发达阶段,在这一很长的历史进程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必然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变化,但不意味着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本身发生了变化。

  “这一点一定要有正确认识。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同时要更好地实现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支振锋说,“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个重要概念,重要论断。“新时代,生产力发展水平相比较而言更加发达,我们的物质生活条件、经济社会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喜人变化。”

  但支振锋也强调,必须要认识到,变化正在催生着新的、更广泛的社会需求,将会“更加丰富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

  “所以,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不能总做‘旁观者’、老坐‘副驾驶’!”支振锋说,“人民群众要更加广泛、有序地参与到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来。”

  党员们一笔一划在本子上记着,不住地点头。

\

  在多彩贵州网,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一行仔细了解网站内容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时同员工亲切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网记者 杨昌鼎/摄)

  ●殷殷嘱托

  既是肩上责任担当,更是脚下前进动力

  “支老师,我有个问题!”来自多彩贵州网总编室、贵州文明网的向滟伶高高举起了手,“十九大报告里,八次提到了关于互联网的相关内容……”她的本子上,一排排写着“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互联网内容建设”等“互联网关键词”。

  “你说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互联网发展,十分重视。”支振锋说,国家开放的政策环境,给互联网信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随着政策法规的不断出台和完善,互联网领域的技术革新、业态创新及产业发展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道路和空间。

  一席话罢,会议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支振锋强调,内容建设,从来都是互联网信息发展最核心的内容,“随着互联网信息对国家和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一点只会加强,不会减弱。”

  “不远的将来,你们将是真正掌握话语权的人,甚至影响社会发展的历史观。”既是勉励,也是鞭策,支振锋鼓励大家守土有责,把好网站内容建设关,为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而努力。

  大家又一次鼓掌。

  “殷殷嘱托,既是我们作为网媒人的责任担当,又是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网站活动评论部的吴迪有感而发。

\

  党员们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外化于行,指导工作实践。(本网记者 赵曌/摄)

  ●用心用情

  新征程的路上,不忘初心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编辑部的大屏上,写着“领航新征程”。大家畅所欲言,不时传出笑声和掌声。

  “当前,我们已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冲指导大家,“要把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句话,就是要用心学,真心实意地去学。”一旁的多彩贵州网机关党委书记陈永堂接过话头。

  “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我们更是互联网的重要守门人,采编一线的同志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品质和业务素养,用网络特色的语言,灵动的文风,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内容一支部书记季寅妮点头道。

  说罢。刚刚结束脱贫攻坚驻村工作回到采编岗位的李柏杉打开面前的话筒:“我觉得呀,我们还必须把笔触深入到基层去。”

  “真正动人的故事,都在村里,在脱贫攻坚的一线。”两年的驻村帮扶,李柏杉深有感触,“只有深入到基层去,采写的作品才能饱含真情,透出泥土的芬芳。”他觉得,这既是网络媒体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导向,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行动。

  “那咱们就团结一致,用心学、努力做,精心打造网络媒体产品,用一件件传播精品向大家讲述十九大故事!”

  ……

  党课的讨论还没结束。多彩贵州网内容中心中央编辑部里,欢声阵阵。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新时代 宣讲

上一篇:学思践悟十九大丨她用音乐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自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