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首只物流创投基金在陕落地 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7-11-08 13:44:23
[摘要]11月8日,在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举办期间,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与陕西科技控股集团在西安科技金融创新论坛上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65xkc29k.png

  11月8日,在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举办期间,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与陕西科技控股集团在西安科技金融创新论坛上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海航现代物流首只物流创投基金在陕成功落地。

  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融通助业基金是海航现代物流集团首只物流创投基金,由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旗下的陕西海大富鹏基金管理公司和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旗下的陕西科控启元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管理发起,是第一只与国家科技部、陕西省科技厅合作的物流创投基金。一期规模8亿元,未来将在西安打造100亿元规模的科技产业基金。

  基金将主要投资于现代物流产业相关的金融科技、支付、智慧物流、物流云服务、大数据等相关方向项目,以及陕西省范围内科研院所成果转化项目。

  借助融通助业基金,海航现代物流将全面对接陕西省科研资源,建立起与陕西省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产业资源的对接渠道和协同机制,积极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将西安打造为全球“硬科技”之都的战略目标。

  在签约仪式上,海航现代物流创新总裁马超表示,围绕融通助业基金的设立,海航现代物流将引导物流行业创新创业力量,扶持物流细分产业,实现“现代物流+金融+硬科技”的充分结合,打造西部乃至全国科技物流与金融创新合作的典范,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创新生态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融通助业基金是海航现代物流进一步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中国孟菲斯”重要部署的关键举措。

  以融通助业基金的设立为契机,海航现代物流将立足现代物流产业发展需要,有效整合自身产业运作能力,在未来推出更多具有物流特色的创投基金,有效引导陕西省科技资源和资金向现代物流产业热点集聚,盘活存量资本,实现对物流热点领域资金的扶持,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促进陕西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创新生态圈。

  海航现代物流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的大型跨国物流产业控股集团,共运营实体企业57家,总资产2200亿元,全球员工超过8万人。海航现代物流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以物流4.0模式,围绕“天网”、“地网”、“数字网”建设,打造面向全球、贯穿物流全程的数字物流生态体系,构建高价值的全球化物流产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无人系统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彰显工大硬实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