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站斑马线上玩手机被撞飞 交警:行人应担责

要闻 大洋网 2017-11-08 14:16:01
[摘要]都说过马路时千万别玩手机,否则害人害己。上个月,浙江临海的钱某就吃到了苦头,低头玩手机的他被汽车凌空撞飞。而交警的处理也让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都说过马路时千万别玩手机,否则害人害己。上个月,浙江临海的钱某就吃到了苦头,低头玩手机的他被汽车凌空撞飞。而交警的处理也让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事件回顾

事发时钱某正通过斑马线,过程中一直在看手机,到事发地点时可能感觉有车临近,竟停在路当中斑马线上,而且没有认真观察路况,而是继续看手机。

\

在最内侧车道的黑色轿车见斑马线有行人经过,立即停车避让。此时,黑色轿车后方的肇事车辆由于跟车过近,立即向右躲避,结果刚好撞飞正在路中央玩手机的钱某。

\

\

事故发生后,司机徐某立即下车查看并报警,所幸男子无生命危险。

\

交警:行人应承担相应责任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在责任认定上钱某应承担相应责任。”临海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当驾驶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应停车让行。行人在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时则应观察四周来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通过。

边玩手机边走路

到底有多危险

美国一份研究指出,边玩手机边走路,平均速度会减慢16%至33%,大脑也会减少接收周围环境的信息,使得事故发生的几率大幅增加。日本也有研究显示,盯着手机的行人,平均视野只有正常走路时的5%。

走路低头玩手机出事

不是第一回了

2016年12月29日晚,温州一年轻辣妈在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的河边散步时,低头玩手机掉入河中被活活淹死。

2017年3月5日下午4点左右,杭州一男子在西湖边低头玩手机,不慎落入水中,所幸被正好经过的湖滨中队消防员高胜洁救起。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无一例外都告诉我们,千万别在过马路时候看手机!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玩手机 斑马线 撞飞

上一篇:幼儿园演习防诱拐:全班仅1个孩子没吃坏人糖果 下一篇:科学家发现已知第二古老天体 小大爆炸10亿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