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鄠邑警方4天阻止3起电信诈骗 止损20余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7-11-08 19:19:17
[摘要]鄠邑分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警方提醒:接到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的均为诈骗手段,切勿相信,避免遭受损失;一旦受骗,请及时报警。

  如果不是犹豫了一下,王女士辛苦积攒的数万元存款可能就落入骗子手中了。

  11月8日上午10时左右,公安鄠邑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指令:鄠邑区大王镇的王女士正在被电信诈骗。接到指令后,刑警大队立即联系大王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获悉后迅速开展工作,兵分两路分别前往王女士家中、辖区金融网点。

  就在民警刚出派出所不久,就找到王女士。她告诉民警,十几分钟前接到自称是某市检察院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她的身份证下面的银行卡在外地涉嫌金融诈骗,要对她进行询问录音,同时要求她将存款转入“安全账户”。王女士起初吓了一跳,准备汇款的时候却犹豫了,随即赶忙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当即指出对方正是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分子,同时告诫王女士切勿相信此类的陌生来电。

  据了解,11月5日至今,鄠邑分局已经先后阻止了三起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件,成功为群众止损20余万元。刑警大队民警介绍,此类诈骗已经屡见不鲜,嫌疑人无一例外就是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利用受害者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伪造“逮捕令”、“通缉令”,挂上所谓的“公检法网站”,要求受害人将账户中的存款转入“安全账户”,最终目的就是诱骗受害人汇款。

  鄠邑分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警方提醒:接到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的均为诈骗手段,切勿相信,避免遭受损失;一旦受骗,请及时报警。

  华商记者 潘京 通讯员 章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 警方 诈骗

上一篇:街头热力井冒热气 提醒:皮肤直接接触恐被灼伤 下一篇:南门区域供热会否受影响? 热力公司:努力保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