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蟑螂到底有多强大? 没“男生”也能繁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9 07:08:23 编辑: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949502.jpg

  西安常见的蟑螂有6种

  很多时候,我们利用雌性激素来诱捕雄性蟑螂,希望用这种方法来消灭家里的蟑螂。可是显然这是不够的,因为只通过雌性,蟑螂们还是能保持它们种群数量的稳定。再加上蟑螂雌性个体比雄性个体更大,生命周期更长,能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彻底清除它们似乎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目前西安常见的有6种蟑螂:德国小蠊、美洲大蠊、黑胸大蠊、日本大蠊、褐斑大蠊、澳洲大蠊。这6种蟑螂中,德国小蠊最为常见。这种蟑螂体形小,繁殖快,极易产生抗药性,最难灭除。在西安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实验室里,华商报记者看到这里有人工培养的德国小蠊、美洲大蠊和褐斑大蠊三种蟑螂,这些蟑螂主要用于做抗药性实验。

  西安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科科长庞松涛说,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杀虫剂主要是以高效氯氰菊酯和高效溴氰菊酯为主剂制成的杀虫剂,但是随着杀虫剂的广泛使用,蟑螂的抗药性愈发强大,很多药物起不到杀灭作用,因此,抗药性实验就是为了找到新药,以便更有效地消灭蟑螂。 乔巴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蟑螂 孤雌 生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