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八旬老太摔倒路边老板娘扶起 请老人吃热面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11-09 07:39:12
[摘要]80岁老太太因年迈体衰不慎倒在街边,过往行人没人敢上前搀扶,而一面皮店老板娘率先跑上前去扶起老人,还为老人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面皮。

2b5acc2bc7e7f5a64a3f02a18d9282b3_副本.jpg

  80岁老太太因年迈体衰不慎倒在街边,过往行人没人敢上前搀扶,而一面皮店老板娘率先跑上前去扶起老人,还为老人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面皮。

  网贴

  老人摔倒 路边店主扶起

  4日,一条名为《点赞!为汉中街头的这个老板娘点个赞》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华商报记者在百度贴吧汉中吧找到了这条帖子,根据内容显示:4日,在汉中市南郑区城关小学附近,一名老太太不慎倒在街边,路上许多行人没人敢扶。而附近一面皮店老板娘无所顾忌,上前将老人扶起来,最后还免费为老人送上了一碗热面皮。

  同时,帖子内还有几张老板娘扶起老太太的照片和一段视频,而这样的善举也迅速赢得了网友的点赞与叫好。

  爱心

  有人扶老人 还有人捡拐杖

  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搀扶老人的面皮店老板娘张女士和拍摄视频的超市老板李女士,最终确认事发地为汉中南郑区南大街十字附近。

  据张女士介绍,今年9月份她和丈夫童先生在南郑区南大街十字附近开了一家面皮店。事发当日,他和丈夫正忙着打理店里生意,中午12时许,突然看到一老太太在倒在了距离店门口约50米远处的马路边。

  “谁都有老的一天,看到老人倒地肯定要去扶,这是人的本能。”张女士说,当时她并没想太多,看到老人摔倒后立即放下手中的活,让丈夫照看门店,她赶紧跑过去将倒地的老人扶起来。当时,旁边维修家电的李师傅见状也跑来帮忙,将老人的拐杖捡起来送到手中。

  而张女士没想到自己扶起老人的这一幕竟然被旁边一超市老板用手机记录了下来。“现在好人难做,我就是想保护这位大姐,避免招来麻烦。”事发地附近一超市老板娘李女士说,她看到张女士去搀扶老人,就开始录下了视频。

  点赞

  给老人送来一碗热面皮

  扶起老人后,听老人说饿了,张女士说,她便赶回店里给老人调了一碗面皮端给她吃。“她给钱我没要,老人年龄大了,我还年轻,哪挣不到一碗面皮钱。”张女士说,通过聊天她得知,事发时老人刚过完马路,准备从马路上到人行道,本想借力旁边的路牌,没想到脚下一滑便仰倒在路边。

  “幸好老人没受伤,本来想扶老人到店里吃面皮,但老人走得很吃力,所以我就和拍视频的李女士一起将老人扶到她超市门口的台阶上坐下。”张女士说,吃完面皮后,老人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叫了一辆车,在车主搀扶下就回家了。而让人感动的是,老人临走时从自己兜里掏出15元钱给她。“老人说我们三人都是好人,帮了她,我没收,这就是应该做的,换别人也会这样做。”

  “ 她的善良举动感动了我,当晚就发了微信朋友圈,没想到还上了百度贴吧,感染了很多人。”李女士说,老人自称今年80岁,独自一人居住在南郑区周家坪附近的小区住,出门没带电话,儿女都在外打工没人在家。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八旬老太 摔倒 扶起

上一篇:汉中公安汉台分局发通告:举报涉赌最高奖千元 下一篇:汉中西乡公安局打掉一流窜作案盗刷银行卡团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