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个别楼盘明码标价没做好 物价局人员现场纠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9 17:43: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明码标价在哪里?”“每个房子的销售状态及总价标明了吗?”11月9日,在位于西安市曲江的保利春天里售楼部,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西安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局局长刘钰一行,认真检查房地产企业的价格行为,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现场纠正。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西安市各级物价部门领导高度重视,采取边检查、边纠正的方法,扎实有效地开展西安市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

  截止11月9日,西安市物价局及区县物价部门对恒大翡翠龙庭、融创兰园、万科翡翠国际、金辉世界城、保利春天里、西安美居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西安首府置业有限公司等共计237家楼盘和185房屋中介门店进行了检查,总体来看,绝大多数房地产销售企业的销售楼盘如恒大翡翠龙庭、公园华府、新一代伟业国际、金海岸、合能铂悦府等能够做到商品房销售价格明码标价,在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价目表。但是大部分房屋中介门店仍没有按照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公示牌及二手房和车位价目表的内容和格式进行公示。

  检查中,个别销售楼盘还存在一些销售价格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主要表现为:房屋销售价格公示内容填写不全,如销售物价员栏目未签字盖章,房屋的销售状况、成交价格、成交总价未填写,装修及基础设施情况、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和收费标准未填写;商品房销售价格公示牌公示表未在醒目位置摆放;双方在签订购房合同时没有使用西安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签。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西安市物价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纠正,并要求企业必须按照西安市物价局规定的内容及格式进行明码标价,自觉接受广大消费者和监管部门的监督。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楼盘 明码标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