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姐夫当街捅伤小姨子 两人见义勇为将女子救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11-10 07:16:10
[摘要]  路遇一男子用匕首捅伤一女子,年近6旬的他赶紧冲了上去,一位小伙也赶来帮忙,最终将女子救下。

路遇一男子用匕首捅伤一女子,年近6旬的他赶紧冲了上去,一位小伙也赶来帮忙,最终将女子救下。

只要能救下人 不怕受伤

57岁的陈师傅是青海省第一西安干休所的调研员。11月2日上午11时许,他骑着自行车前往友谊东路四五一医院看病,当骑行到医院东边北侧天桥下时,看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正抓着一女子的头发进行殴打,女子倒地后,男子压住她,拿出匕首就捅女子,女子满脸是血。

“我停下车,冲上去就踢了男子一脚,想把他踢开,但是踢不开,我就举起自行车砸向男子,将男子手中的匕首给砸掉了,”昨日,陈师傅回忆说,随后,他又举起一辆单车砸向那名男子,这时,一名20多岁的小伙也过来支援。

“男子持刀和我们对峙,我又举起一辆车,小伙趁机将女子拉开,但行凶者又冲了上来,将女子拉到天桥的台阶下继续殴打,我俩上去再次将他打倒,周围群众拨打了110”,陈师傅说,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将行凶男子控制。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程师傅仍然有些心惊,毕竟对方当时手中持有利器,所幸最终救下了女子,自己也没有受伤。“只要能救下人,我受伤了都没事。”陈师傅豪爽地说。

当时参与制止行凶的小伙姓田,24岁,“我办完事走在友谊路上时,听见陈师傅喊‘有人行凶了’,还看见他正在制止,就去帮忙,”小田说,那时没顾上害怕,就想把那受伤的女子救出来。

警方认可两人见义勇为行为

民警赶到后,小田和陈师傅一起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做完笔录出来时,小田才有点后怕。“虽然后怕,但想着把人救了,还是很激动的。”事情过去好几天了,小田说他还没敢告诉家人,“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受伤女子随后被送往四五一医院抢救。该女子姓杨,34岁,行凶者是她的姐夫。关于此事华商报11月3日A06版做过报道。昨日,杨某的丈夫陈先生很感谢陈师傅和小田当时不顾危险冲上去制止正在行凶的姐夫的行为,“太感谢了,向他俩致敬。”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碑林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刑拘。警方也认可陈师傅和小田当日见义勇为的行为,正在准备材料向街办上报。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男子 持刀

上一篇:监守自盗!陕西水利厅原出纳挪用公款2500多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