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解读物价改革:超七成西安居民执行阶梯水价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7-11-10 08:02:49
[摘要]医药价格、房价、水电价格……作为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价格问题,今年以来都有哪些变化?随后还会影响到生活哪些方面?

医药价格、房价、水电价格……作为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价格问题,今年以来都有哪些变化?随后还会影响到生活哪些方面?11月8日,在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省、市物价局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就我省和我市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西安71.8%的居民在执行阶梯水价

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介绍:目前西安市执行的阶梯水价主要是分三个阶梯。如果实行阶梯水价有一个前提必须实行一表一户,直抄到户,有明确的标准才能执行这个政策。目前为止西安已经达到了71.8%的居民直抄到户的标准,在执行阶梯水价。

在执行政策过程中,西安市还出台了三项配套具体措施,第一项是针对一些低收入群体,改革增加了他们的负担,由市民政局进行统一测算,增加的生活收入在年底测算之后,调整补助标准的时候综合考虑。同时,对于不具备直接抄表到户的居民给宽限期,两年之内按照每立方米3.8元执行,两年宽限期之后按照3.9元来执行。对于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等明确不执行阶梯水价,按照每立方米3.9元来执行。

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总体保持稳定

药品价格虚高,检查费用贵……提起医疗价格,市民“吐槽”不少。今年我省药品改革力度颇大,是否真正惠及了百姓呢?省物价局局长何钟表示,我省出台了《陕西省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全面取消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已于今年4月1日在全省实施。改革实施半年以来,加强了监测和评估,医疗机构总体运行情况平稳,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收入占比增加,检查、化验、药品、卫生材料收入占比降低,可以说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总体保持稳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物价 改革 阶梯水价

上一篇:西安将启动智慧停车信息平台 以后停车方便了 下一篇:私家车26天闯10次红灯 警方:伪造车牌将重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