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太华路一家属院停水一个月 50户居民太难熬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11-10 09:01:12
[摘要]居住在太华路马旗寨小学家属院的50多户居民来说,最近的日子可以说是一天一天熬过来的,小区因为停水,大家已经“抗旱”整整一个月了。

西安一小区停水“抗旱”一个月 50户居民太难熬

地下管网开挖后,破损管道至今无人修复。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钞盼 白亚奇 摄

本报讯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钞盼 白亚奇) 对于居住在太华路马旗寨小学家属院的50多户居民来说,最近的日子可以说是一天一天熬过来的,小区因为停水,大家已经“抗旱”整整一个月了。而这样的日子,可能还要继续。

小区住户徐女士说,院子里只有两栋6层高的居民楼,一共50多户人家,从10月9日开始,小区就一直停水,至今也没有恢复供水。住户们多次寻找停水原因,但一直没有结果。“偶尔停水一两次大家可以理解,停水一两天大家能忍受。”徐女士说,小区这一次停水,竟然停了超过一个月,做饭、洗澡都成问题,大家的生活一下乱了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住户田女士家,进入厨房看到地面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锅碗瓢盆,但里面的储水量却少得可怜。“小区停水后,每天下午4点多,大明宫街道办事处的洒水车就会给小区送水,但是送来的水量有限,而且时间也有限,很多住户下班之后根本都接不到水。”田女士说,“下班晚的住户只能到附近的建材市场去‘化缘’,但是总会遭到店员的白眼,让人心里很不舒服。” “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自己空手上楼下楼都不方便,更别说往楼上抬水了。”住户王大爷对于小区连续停水也是满肚子怨气,他希望能尽快恢复供水。

由于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负责日常管理,为了查明停水原因,小区里负责管理水电的闫师傅和几个住户一起对小区的地下水管进行开挖,发现地下供水管老化破损严重,于是大家将情况上报了太华路社区和大明宫街道办事处,但是始终不见相关部门前来处理。

为此,记者联系了太华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由大明宫街道办事处负责,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大明宫街道办事处,综合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11月6日,街道办事处接到了未央区政府的转办函,但是目前,街道办事处的领导还没有给出处理意见,小区停水的事情如何处理她也无从得知。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对于此事的回复。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抗旱 管道

上一篇:双11不只有买买买的"剁手党" 还有一群节制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