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你听,你听,沙儿在悄悄说话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1-10 08:53:33
[摘要]2017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也是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的第7个消防宣传日。

640.webp.jpg

  2017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也是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的第7个消防宣传日。自建校以来,每年的“11•9”学校都会开展各种新颖、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年,在首个“全国消防宣传月”期间,曲江一小的孩子们又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11月6日上午,学校报告厅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她用灵动的双手和飞舞的细沙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独具特色的消防安全课。

640.webp (1).jpg

  一撒、一抹、一挑、一拍,极富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沙画表演将消防安全知识呈现在孩子们眼前,给大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QQ截图20171110092456.jpg

  一掬细沙、一双妙手,瞬间变化出惟妙惟肖的画面,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消防安全知识也随着这些生动的画面,印在了孩子们的心版上。

  配合着沙画表演,老师为孩子们列举了灭火方法、火灾应急措施等相关消防知识,鼓励他们争当消防安全小卫士。

640.webp (8).jpg

640.webp (7).jpg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孩子们离消防安全小卫士更近了一步。

640.webp (11).jpg

  11月9日,三年级部分师生走进曲江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与消防器材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哇!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水罐消防车和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这两个大家伙可是相当厉害呢!

640.webp (16).jpg

  为了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孩子们心中,老师们还积极组织学生利用周末自学消防知识,绘制宣传小报。

  除了制作宣传小报,孩子们还为自己家绘制了家庭疏散逃生图呢!

  一张张宣传小报内容丰富全面,一份份家庭安全疏散图细致详实,孩子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消防知识,我们的“宣传小达人”棒棒哒!

  课堂、校园、消防基地,这一堂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发生时的安全应对能力。“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希望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全校师生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更能通过他们带动家人、社区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火险猛于虎,防患未然从我做起!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上一篇:曲江第一中学:让保护环境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