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履行职责敢当先司法为民谱和谐 “三秦最美司法员”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10 10:32:51
[摘要]“三秦最美司法员”活动,旨在弘扬司法员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增强司法员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司法员参与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016年10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综治办和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寻找“三秦最美司法员”活动,旨在弘扬司法员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增强司法员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司法员参与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本次活动历时一年,经过宣传发动、评选推荐、审核评定三个阶段,结合电话征询意见、实地考察和综合研判等途径,最后根据网络投票率、嘉宾评分等选出了咸阳市兴平市南市司法所所长南方迪10名“政治过硬、作风正派、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实绩突出、群众拥护”的“三秦最美司法员”,西安市阎良区北屯司法所所长邓天胜等20名“三秦最美司法员”提名奖。《法制日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10多家中省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2017年11月9日,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综治办和省司法厅联合举办“三秦最美司法员”颁奖仪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出席并讲话,省司法厅厅长乌永陶致辞,来自全省宣传部、综治办、司法行政系统的300余名干部参加了颁奖仪式。

  杜航伟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大量的工作任务,尤其是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最基层单位的司法所,担负着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加快推进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已成为当前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项重要任务。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夯实平安陕西建设的根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着眼于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各地市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基础各项建设,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牢固树立勇创新、敢担当、争一流理念,更好地履行各项司法行政工作职能。

  颁奖仪式上,播放了10位“三秦最美司法员”的工作短片,司法员们分享了基层司法所工作的收获与感受,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司法员心系百姓、赤诚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顾大家,舍小家”的牺牲精神,表达了他们对基层工作的挚爱深情。宝鸡市司法局选送的《千里奔波只为民 调解共促一家亲》及延安市司法局选送的《责任》演讲,声情并茂,朴实无华,与会人员无不动容。安康市司法局选送的快板《七五普法在身边》以及渭南市司法局选送的华阴老腔《仁义墙》等普法节目形式新颖活泼,反映了基层调解的真实场景。颁奖仪式上还播放了省司法厅和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电视调解精品栏目《帮忙有一套》宣传短片,这个栏目实现了调解工作与新媒体的有效融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矛盾纠纷化解平台,进一步扩大了人民调解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最后,陕西省青年歌唱家郝萌一曲《人民调解员之歌--爱在人间》将气氛推向高潮。观看颁奖仪式的司法员纷纷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司法所工作,举办这样大规模的评选活动,为广大基层司法员注入了“强心针”,今后要积极向模范典型学习,充分发挥司法所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寻找“三秦最美司法员”活动的成功举办,与全省基层司法行政机关的积极参与和精心组织密切相关。活动刚刚开启,各地市委宣传部、综治办、司法局就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通过下发文件及媒体发布等各种形式发动基层统推荐优秀司法员。各地市政府拨出专项资金为“三秦最美司法员”候选人拍摄参选事迹短片,在各地市政府醒目位置展出三十位候选人先进事迹,动员社会各界为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在全社会造成了声势浩大的影响力,让老百姓了解在基层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司法员,了解司法所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司法所创新力度和队伍建设,打造群众满意的基层窗口。

  为了广泛传播“三秦最美司法员”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受表彰人员的示范带动作用,颁奖仪式结束后,《陕西日报》、《华商报》、《西部法制报》等媒体将连载10名“三秦最美司法员”的先进事迹,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综治办和省司法厅将组织受表彰人员代表组成“三秦最美司法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深入各市巡回宣讲,激励广大司法员热爱司法所工作,迅速掀起学最美、赶最美热潮,引领更多的司法员成为“三秦最美司法员”。(韩菁)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司法员

上一篇:践行十九大精神 红领巾讲堂进山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