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张电影票 教育局、学校、家长、剧院全被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10 17:11:4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学校发给学生的电影票

  学校按照教育局的要求,给每位同学发放一张电影票,要求家长陪孩子去剧院看一场免费公益电影,观影后上交观后感。可到了现场,每名看电影的学生及家长却要交15元、20元的费用,免费公益电影变成了收费电影,让三原县千余名学生及家长心里觉得很憋屈。但随后经三原县教育局调查得知,这一过程竟是“骗局”,教育局从未有过关于观影的任何指令。目前,教育局已报警。

  学校要求看的免费电影咋还收费?

  近日,网友“三原老张”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称,三原县民治、龙桥等学校老师给学生发放了一张学生电影单,要求家长陪孩子去县剧院观看一部片名为《追逐梦想的孩子》的电影,在观影后要回答与电影有关的问题,并写一篇观后感,周一到校后交给老师。但到了剧院后,却被告知这场电影并非免费,每名学生需要交费15元、家长交费20元才能进院观影。

  因为是学校要求,11月初,有千余名学生及家长共交35元观看了这部电影。免费公益电影变成了收费电影,让家长们心里不是滋味,有种上当的感觉。

  真相:教育局、学校、家长、学生、剧院均被套路

  近日,华商网就此事致函三原县教育局,经调查得知,这件大规模组织学生看电影,并收取费用的事件竟是个“大骗局”。三原县教育局、三原县13所学校、千余名观影的学生及家长、电影院均被“套路”。

  三原县教育局在回函中称,教育局在网络上关注到三原多所学校通知学生看电影,并收费35元还要完成作业的事件后,立即召开了城区中小学校长会议,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反映问题展开初步调查核实。

  经在三原县剧院了解,此前一河南口音人与县剧院联系,租用剧院场地,放映电影《追逐梦想的孩子》,并称已与县教育局和学校协商好此事。11月2 日、3 日两天,有一自称教育局派来给学校送电影票的人找到学校教导主任、政教主任等中层干部向他们介绍说自己是电影公司的或说自己是教育局让来的,向学生推荐一部教育部等六部委要求学生必看的公益性励志教育片《追逐梦想的孩子》,同时出示了部分学校接收电影票及学生电影单的签字表,要求签收并发给学生。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票 三原县 教育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