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寄宿村委会 外孙帮忙起诉仨儿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1-11 15:03:26
[摘要]祖父母无房居住,无人赡养,年迈的老人只能寄宿在村委会办公室。西安市鄠邑区法院受理案件后,及时联系了曹老汉夫妇,两位老人之前的旧房屋的确已经是危房,没有办法居住,目前两位老人只能住在村委会办公室里面。

  祖父母无房居住,无人赡养,年迈的老人只能寄宿在村委会办公室。外孙实在看不下去,帮祖父母起诉舅舅要求赡养,日前,西安市鄠邑区法院成功调解了该起赡养纠纷,两位老人当庭撤诉。

  1937年出生的曹老汉和老伴共有三个儿子和三个女儿,三个儿子都和自己在一个村子住,三个女儿均嫁到外村。子女均成年后,曹老汉和老伴和二儿子一起生活,由于二儿子性格暴躁,两个老人和二儿子关系一直不太好。后来曹老汉和老伴搬到三间旧瓦房居住,两个老人相依为命。三个女儿经常给父母送点东西拿点钱,可是同村居住的三个儿子却对两个老人不管不问。 2017年秋天雨水很多,两个老人居住的旧房子严重漏水,还有一部分马上坍塌,眼看着房子没有办法住,老人只好求助子女。对解决父母居住问题三个女儿有心无力,三个儿子你推我,我推你,都不愿意赡养老人。外孙实在是不忍心看着祖父母没人管,就帮忙起诉了三个舅舅。

  西安市鄠邑区法院受理案件后,及时联系了曹老汉夫妇,两位老人之前的旧房屋的确已经是危房,没有办法居住,目前两位老人只能住在村委会办公室里面。分家时候将两位老人分给二儿子,两位老人和二儿子及儿媳一直闹的不愉快。办案法官分别联系了老人的三个儿子,并对三个儿子做思想工作,生身之恩、养育之恩大于天,年迈的父母只求老有所养。经过法官和三个儿子的有效沟通,大儿子主动接两位老人回家居住。

  曹老汉和老伴看着大儿子愿意赡养他们,和外孙一起来法院主动撤诉,放弃对其他儿子的诉讼。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八旬 老人 寄宿 村委会

上一篇:习近平APEC“金句” 为实现亚太共同繁荣贡献中国智慧 下一篇:刷单平台6万会员刷单千万 "刷手"培训1小时就上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