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车辆凌晨自燃损毁 西安车主诉4S店保险公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1-11 17:36:24
[摘要]车辆停放在路边后,凌晨起火将车辆烧毁,因对赔偿问题发生争议,车主将销售汽车的4S店和保险公司起诉至莲湖区法院,要求索赔。

  车辆停放在路边后,凌晨起火将车辆烧毁,因对赔偿问题发生争议,车主将销售汽车的4S店和保险公司起诉至莲湖区法院,要求索赔。

  2014年1月,家住西安市莲湖区的市民成某某,在陕西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处购买了一辆价值15万余元的佳乐进口小轿车,并在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处购买车辆交强险与商业险。其中车辆损失险赔偿限额为118128元,附加不计免赔率险。

  2016年9月22日晚,车主成某某开车回家将该车停放在路边。23日早晨,原告出门开车时发现,她购买的车辆头部全都烧毁,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告知她,23日凌晨三点左右,路人发现涉车辆着火报警,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因无法联系到车主,消防人员拍照取证后撤离现场。2016年11月,长安大学鉴定中心鉴定意见:该佳乐牌汽车着火是因车辆左前轮胎后端外部火源引起的。双方对此意见无异议。因双方对赔偿问题上发生争议,车主将汽车销售的4S店和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车辆损失。

  近日,此案在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后,审判长调解时,原告方同意调解,被告方因没有考虑好。故审判长给予一周时间调解,如没有答复,将作出判决。

  在庭审过后,审判长向参加庭审的3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普法提醒,目前社会车辆普及率较高,车辆保险是多数人所必买的。但在车辆发生事故后,如何理赔,理赔中发生争议如何认定解决,大家较为陌生。法院本次选择车辆保险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庭审直播,主要是为了向大众普及保险知识,引导投保人合理购买保险险种、审慎注意合同免责格式条款,及时固定出险证据,理性向保险公司主张理赔。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凌晨 起火

上一篇:东晋桃园购房合同写市政供热 却架起锅炉烟味呛鼻 下一篇:汉华城小区承诺业主市政供暖 遭"打脸"引质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