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正文

让正能量传遍三秦大地 西安话剧院进校园侧记

政企快线 西安优戏 2017-11-11 18:00:00
[摘要]11月10日,西安话剧院携话剧《就你嘴nìng》走进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

  11月10日,西安话剧院携话剧《就你嘴nìng》走进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

01.jpg

  陕西是一座教育大省,西安更是一座具有浓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古都。在文化和教育都更被重视的今天,西安话剧院演出的话剧《就你嘴nìng》就特别有意义。这是一部正能量轻喜剧。以幽默通俗的形式,讲述了几个刚入伍的新兵在部队的成长故事。也对当代青少年心理脆弱、缺乏担当等问题做了全面而细致的分析,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示了家庭教育中的困惑与思考。

02.jpg

▲曲江一中常务副校长上台致辞

03.jpg

▲台下的师生、家长

\

\

\

▲精彩的演出现场

\

\

▲家长们开心的笑容

  小编在台下拍照的时候,旁边的几位家长悄悄说 “看的太投入了 忘了鼓掌 一会儿我们一起鼓掌 演的真的好 ”

\

\

▲剧中“母亲”爱子的方式感染着台下的母亲们 纷纷落泪

11.jpg

▲演出结束后家长们的掌声

  小编远远看见这位站起来鼓掌的家长眼中的泪花

  散场时,一位家长对孩子说: “对你们有教育意义,对家长也太有教育意义!”老师们则对西安话剧院的到来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话剧艺术感染力太强了,平时磨破嘴皮讲一万句道理,不如让家长学生看一场话剧。

  ▼接下来让我们听听老师家长们的心声

12.jpg

  “我是曲江一中的一名老师,今天很有幸能够在学校看到咱们西安话剧院《就你嘴ning》话剧的表演,过程中充满了喜剧和闹剧,其实也带给了我很多的思考。我觉得孩子的教育一定是我们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去努力的一个事情,其实包括剧中的“指导员”他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其实给了我很大的提示;我觉得其实有的时候在孩子犯错误的时候,第一时间的指责他、批评他、直面的教育他,倒不如让他自己在接下来的事情中有一个自我的反思和升华,我觉得这样的效果会好一些,所以还希望咱们西安话剧院能够更多的走进曲江一中,更期待你们能够针对我们的青少年再去编排一些更好的话剧,也可以让我们的孩子在话剧中收到教育和影响!谢谢。”

13.jpg

  “我是曲江一中,高一一班学生的家长,今天呢我觉得首先要感谢西安话剧院和曲江一中给我们家长这个机会来观看这个剧。我觉得有点小小的遗憾,如果我们这个剧还继续上演,一定要带我的孩子来看。看完今天这个剧我有这样的感想,这个剧表达的问题具有普遍的代表性,剧情并不复杂,但是各位专业的演员用生动、幽默、甚至最后一个感人的环节,让人记忆深刻,其实也给我很多启发!作为一个孩子的家长,我觉得我自己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觉得更多的孩子做的不足的地方,体现在家长的教育方式上,更多的是让孩子在得到一些物质生活的同时要有感恩感激的心情;另外还有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包括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包括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沟通的内容不是最主要的,主要的是沟通的一个方式、态度、我觉得通过看这个剧以后,在以后跟孩子之间的沟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需要在提升。还有就是通过西安话剧院以前有一部话剧,描述的是一个西京医院的一位医生的话剧叫《麻醉师》,我也看过、印象也比较深!通过今天这部话剧,我觉得西安话剧院的实力真的很不错!咱们经常不是说嘛,北京是中国的政治首都,上海是经济首都,真正的中国文化首都就是西安,我觉得很快、也希望很快、能够看到咱们西安话剧院有更多更精彩的话剧呈现给大家!谢谢!”

14.jpg

  “我是曲江一中一位同学的家长,刚才看了这个剧,就是《就你嘴ning》然后呢非常的感触深刻!怎么说呢,这个又是喜剧又是加了正能量。曾经你们的话剧我看过很多,还有那个《麻醉师》让我也特别感动。像类似于这种正能量、多多进入我们校园、然后传播社会,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这个戏演的特别逼真、特别的接地气,因为现在好多家庭都是独生子,把小孩多多少少有一些娇惯、嘴硬,这个话剧故事特别逼真,我觉得应该让更多小孩学习这样的话剧,接触一下,我觉得对他的人生对他以后的道路都有一些帮助。谢谢!”

  家长老师们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15.jpg

  西安话剧院一直秉承“传播正能量,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理念,坚持创作叫得响传得开的艺术精品。同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将优秀文艺作品送基层演出。同时也希望话剧能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让正能量传遍三秦大地!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正能量 三秦 话剧

上一篇:大剧院舞蹈首秀 现代舞《LA Nona》用肢体的重奏致敬交响乐颂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