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鄠邑一年迈老人寄宿村委会 外甥起诉三个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1-12 07:06:41
[摘要]无房居住,无人赡养,年迈的老人只能寄宿在村委会办公室。

无房居住,无人赡养,年迈的老人只能寄宿在村委会办公室。外孙实在看不下去,帮外祖父母起诉舅舅要求赡养。

日前,西安市鄠邑区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赡养纠纷,两位老人当庭撤诉。

1937年出生的曹老汉和老伴养育了三儿三女,三个儿子都和自己在一个村子住,三个女儿均嫁到外村。子女成年后分家,老两口由二儿子照顾,但二儿子性格暴躁,和老人的关系并不融洽。后来曹老汉和老伴搬到旧瓦房居住,彼此照顾。三个女儿经常来看望父母,三个儿子对老人不管不问。

今年秋雨延绵,旧瓦房严重漏水,有垮塌的危险,老人只好求助子女。可三个女儿有心无力,三个儿子互相推诿,都不愿意赡养老人。无奈,老人只能住在村委会办公室里。外孙子看着外祖父母没人管,实在是不忍心,就起诉了三个舅舅。

西安市鄠邑区法院受理案件后,办案法官分别联系了曹老汉夫妇和他们的三个儿子,并对三个儿子做思想工作,生身之恩、养育之恩大于天,年迈的父母只求老有所养。经过法官和三个儿子的有效沟通,大儿子主动接两位老人回家居住。

曹老汉和老伴看着大儿子愿意赡养他们,和外孙一起来法院主动撤诉。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明培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寄宿 村委会 起诉 曹老汉

上一篇:西安一户一表居民用户可申请采暖优惠电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