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郊部分小区供暖推迟 热电厂:力争月底供暖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1-13 23:04:33
[摘要]这两天,西安市部分小区提前开始供暖,不少人家里都已经挺暖和的。不过东郊的一些用热户因为锅炉环保改造,正常供暖被推迟。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 罗志远) 这两天,西安市部分小区提前开始供暖,不少人家里都已经挺暖和的。不过东郊的一些用热户因为锅炉环保改造,正常供暖被推迟。好在目前改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灞桥热电厂力争在11月30号开始供热。

尹女士住在西安东郊新城区的一个家属院,今天(1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尹女士家中时,她刚把空调打开一会儿。此时温度计显示气温为16摄氏度,她和老伴儿依然得穿着厚棉衣,抱着暖水袋。

西安市民尹女士:“平常我就在家穿着棉衣,盖着小褥子,坐在沙发上面,灌两个热水袋,一个大的一个小的,晚上睡觉盖个那么厚的被子,搭个褥子搭到上面。”

尹女士丈夫:“家里稍微房子(冷)一点,外边还暖和。”

除了这个小区,记者在附近的华山小区二十街坊、胡家庙干休所也见到了延迟供暖的通知,而这些家属院内多是老人和孩子,延迟供暖的确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小区住户1:“也没有办法,冻着么,(身体)也有病,我们俩(和丈夫)都生病。”

小区住户2:“(给小孩)肯定穿得多么,在家里也穿(棉衣),出来也穿一样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贴出公告的所属单位——大唐灞桥热电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厂内共有四台热电机组,1号和2号为水网机组,目前正在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的为11号和12号汽网机组,受到影响的用户为长乐东路往西和纺织厂地区的汽网用户。

工作人员表示,对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是今年内必须完成的工作,原计划在7月10号开工,11月7号完成全部改造。由于今年夏季持续高温,机组又是热电联工,如果进行改造就势必要将机组停用,那么居民的供电就会受到影响。为了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的需求,机组改造工作被迫推迟到了8月8号,工期延后了近一个月。目前,12号机组的改造已经接近尾声,11号也处于中期阶段,他们力争在11月30号将两台超低排放机组投入使用,尽快供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供暖 推迟

上一篇:西安永兴路附近清晨路面湿滑 四五十人被滑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