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发重污染天蓝色预警 未来3天轻到中度污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1-14 07:18:11
[摘要]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实施扬尘控制措施力度,扬尘物料堆场100%覆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洒水频次每日不少于3次。昨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陕北大部-4℃~0℃;关中大部-1℃~4℃;陕南大部2℃~10℃。

  是的,空气又不好了。预计未来3天,西安以轻到中度污染为主,部分区域和时段可能达到重度污染,15日起随着污染累积,污染程度还有进一步加重的可能。

  昨日下午,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从15时起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应急响应期间,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要减少户外活动。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建议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环保部门要督导全市燃煤锅炉使用单位燃用优质煤。公安部门做好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低速汽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等车辆的禁行工作。建设、城管、市政、交通、水务、地铁、城改等部门,督导全市范围内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建设、出土、拆迁、建筑垃圾消纳场等施工单位停止涉土作业,各类工地禁止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塔吊或地下施工等不受影响),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使用。

  城管部门要按照白天不少于3次的标准对所有道路进行冲洒水保洁作业,每日22时至次日6时进一步加大道路冲洒水频次,时刻保持路面湿润;每3天集中开展一次城市道路大冲洗和大擦洗活动。交通部门对连接市政道路的公路路段(国道、省道等)每天至少湿扫3次,其他路段每天至少湿扫1次;督导全市汽修企业喷烤漆作业实施错峰作业(每日8时至17时停止作业)。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实施扬尘控制措施力度,扬尘物料堆场100%覆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洒水频次每日不少于3次。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未来3天西安多云为主

  昨天西安早晨寒冷,午后温暖,未来几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好,状态静稳,雾霾又要来了。

  昨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陕北大部-4℃~0℃;关中大部-1℃~4℃;陕南大部2℃~10℃。早晨关中、商洛、延安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西安昨日天气晴朗,最低气温3.6℃,为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14.4℃。

  据省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全省为晴到多云的天气,昼夜温差大,需注意保暖。预计未来3天,西安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11℃~13℃。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5℃~12℃

  明天 多云 6℃~11℃

  后天 多云转阴 6℃~13℃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重污染 污染程度 最低气温

上一篇:业委会筹备组成员推选票数须过半?没这规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