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港国际班列再添新线路:科沃拉-西安开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4 00:51: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当地时间11月10日,中欧班列(科沃拉-西安)首列在芬兰科沃拉顺利开行,这也是北欧首列往返中国的国际联运铁路线路。

  该趟班列由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集团、芬兰科沃拉改革集团、哈铁等共同组织开行。载货41车,途径芬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四个国家,全程9110千米,全程开行17天。此后将常态化运营,每周四从科沃拉开出,每周三从西安港开出,每周1列往返对开。

  未来,北欧芬兰、瑞典和挪威等国家的知名消费电子产品、机电设备、零配件、三文鱼和蓝莓等特产将快速运送到西安港,后分拨到国内各消费市场;中国西部的装备制造、电子产品及农业特色产品将快速进入北欧五国。

  科沃拉是芬兰东南部的一个铁路枢纽城市,芬兰最大的中央铁路调车场就坐落在这里,每年有几百万吨货物在这里周转。著名的西伯利亚铁路从远东经过俄罗斯到科沃拉为终点。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在开行仪式上,给予班列开行高度评价。他称这是一次务实且卓有成效的合作,体现出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据悉,中欧班列(科沃拉-西安)是西安国际港务区继西安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华沙、汉堡、莫斯科、布达佩斯之后,开行的又一条新国际联运铁路线路。201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计划开行中欧、中亚班列总数将突破1000列,进一步发挥西安的地缘优势,助推西安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港 国际班列 线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