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1名海外知名人士受聘为首届西安国际专家顾问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7-11-16 06:42:38
[摘要]11月15日晚,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团圆桌会议召开。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21位海外知名人士颁发聘书,成立西安市首届国际专家顾问团。

  11月15日晚,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团圆桌会议召开。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21位海外知名人士颁发聘书,成立西安市首届国际专家顾问团。

  王永康向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马达思班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美国南加州大学终身院长马清运,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笃恭,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阿布尔瓦希德·梅路奇,苏伊士亚洲水务首席执行官方恒业等21名海外知名人士颁发了聘书。

  首届顾问团成员分为商界、学界和综合类三种界别。分别邀请世界500强企业主要负责人、海外华商领袖、重要商协会组织负责人担任商界顾问;邀请研究领域与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契合度高的国外著名高等院校(包括职业技术类国际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担任学界顾问;邀请国际知名的咨询机构、在其所从事领域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长期以来关心并支持西安经济城市发展的有关机构或组织主要负责人或专家担任综合类顾问。西安市政府可适时对顾问团成员予以调整和增减。

  为让世界更加了解西安,使西安更快地走向世界,西安市委、市政府聘请海外著名人士担任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组成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团,每两年聚会一次,就西安发展中的导向性、前瞻性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咨询意见。

  建立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咨询机制,组织高层次的国际智囊团,是西安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举措。这一举措得到许多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西安现代化建设的海外著名人士的响应和参与,此次受聘的专家将为西安未来发展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海外知名人士 聘书 国际专家顾问

上一篇:明年高考今日起至21日网上报名 注意保管密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