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六号线5标段主体基本完成 开始隧道施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小雄 2017-11-16 07:07:57
[摘要]11月11日,西安地铁六号线5标段举行“开元号”盾构机始发仪式,这标志着地铁六号线5标段主体结构工程已大体完成,进入隧道施工阶段。

  11月11日,西安地铁六号线5标段举行“开元号”盾构机始发仪式,这标志着地铁六号线5标段主体结构工程已大体完成,进入隧道施工阶段。

  据介绍,六号线5标段包含纬二十八站及纬二十八站至韦斗路站之间的地铁施工,隧道位于9.2米到12米深的地下,分两侧施工,一侧长795米,另一侧长804米,隧道施工总量1599米。该标段由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开元号”盾构机为陕西建工购买的首台土压平衡盾构机。盾构是用来防护开挖出的土体、保证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安全的圆筒状钢制组件,能够承受来自地层的压力,防止地下水或流沙的入侵,确保隧道掘进作业顺利进行。这台土压平衡盾构机通过前端刀盘旋转掘削地层土体进行隧道掘进,同时可以联动控制推进速度、出土量来保持盾构受压平衡,为施工提供安全保障。该盾构机配套了西安第一台超级电容型机车,相比以往的机车,具有快速充电、费用低、功效高且环保无污染的优点。“开元号”盾构机投入使用将有力保障地铁施工安全与施工进度,保障工程按期完工交付。华商报记者 郭小雄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六号线 主体结构工程 隧道施工

上一篇:警惕!西安现新型传销 专门针对有退休金的人 下一篇:陕西"剁手党"四成是男性 西安人爱买手机数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