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出版丛书项目—《西安史话》正式出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16 11:29:28
[摘要]由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写的《西安史话》一书,日前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

\

  由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写的《西安史话》一书,日前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

  历时一年多编撰的《西安史话》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大型系列历史文化丛书《中国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史话》全书近17万字,73篇文章,按类分为八章:“天府之国”、“秦中自古帝王州”、中华文明摇篮、盛世长安、革命乐章、开放和包容、中国博物馆之城、宗教发源地。以重要历史事物为点,以点成线,以线成面。既突出西安历史发展的重要节点、西安历史发展的亮点,又体现西安历史发展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重古而不废今,为许多事实赋予现代意义。充分体现了以古鉴今、古为今用的时代性。

  华商记者 潘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 重点 出版 丛书 项目

上一篇:今晚24时油价上调0.21元 加一箱多花10元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