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9日或迎今年首场雪 今日最低温预计1℃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11-17 06:32:52
[摘要]每年11月都是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的时节,今年也不例外。关于大家关心的退费问题,热力公司方面表示,会根据西安市供热条例,按照不达标天数和面积进行退费,一般在采暖季结束时,会核退给物业,由物业再核退给业主。

  每年11月都是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的时节,今年也不例外。

  进入11月后,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非常活跃,8-10日就出现了降温寒潮降雨天气。17-19日,我省将再次出现降温大风天气,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雪出现,冬季的序幕彻底拉开。

  昨天陕北及关中山区最低气温大部分在-6℃~0℃之间,西安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9.9℃,低温让不少人穿上了羽绒服。昨天西安空气质量不佳,口罩成了上街市民的标配。陕西省气象台16日10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西北路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48小时最低气温榆林、延安、铜川、渭南北部、咸阳北部、宝鸡北部下降8℃以上。18日最低气温榆林北部-12℃~-10℃,榆林南部-7℃~-5℃,延安-4℃~-2℃,铜川-3℃~-1℃,渭南北部、咸阳北部、宝鸡北部0℃左右。同时伴有5~6级偏北风。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关中阴间多云,延安有雨夹雪,关中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南阴有小雨。陕北北部有4~6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下降6℃~8℃。早上关中南部有重度霾。明天陕北、关中多云转晴,陕南阴转多云,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6℃。

  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预报说,受西北路冷空气影响,17~19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有降水天气,19日局地有阵雨或雨夹雪,西安或将迎来今冬首场雪。

  随着冷空气到访,供暖季到来,室内外温差较大,提醒市民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咳嗽侵扰。同时这次雨雪天气也会对交通带来一定影响,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摄影 赵彬

  热力公司:温度不达标将退费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了解到,西关正街沿线80多个小区供暖已经基本正常。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14日晚紧急启用了一个供热站,给西关正街的用户先供上暖,这部分用户家中温度在逐步上升,截至昨日基本正常。原本供热区域内170多个受影响的小区,目前还剩下90多个,由于天然气供应压力仍不稳定,水网出水温度较低,还在逐步提温当中,这部分小区集中在大寨路、劳动路、昆明路沿线。“我们仍在加紧和天然气公司等部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达标运行”,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受影响区域目前也在进一步调试当中。

  关于大家关心的退费问题,热力公司方面表示,会根据西安市供热条例,按照不达标天数和面积进行退费,一般在采暖季结束时,会核退给物业,由物业再核退给业主。

  相比热力公司的大天然气锅炉,因为用气量较小,小区居民采暖用的小型天然气锅炉运行基本正常。

  关于供气压力,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比起11月15日零时之前,供气情况确实有所缓解和恢复,目前多部门还在争取协调之中。

  准备20吨融雪剂应对突发降雪

  今冬降雪季即将到来,为应对突发降雪天气,近日,西安市政部门提前在市区立交桥上坡道、下穿隧道口等处摆放融雪剂,截至目前共摆放融雪剂270处(箱),20余吨。

  市政部门还制定出台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预案。根据预案,市政部门主要承担的清除积雪、积冰工作范围包括其管辖的100座立交桥、跨河桥、地下通道等的上下坡道、146座人行天桥桥面及踏步,同时负责清除新城广场、雁塔南路等16处重点路段的积雪、积冰。

  今冬,市政部门将组建18支专业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队伍,配备人员1000余人,各类除雪机械120余台,储备环保型融雪剂360余吨,另成立2支应急抢险队伍,配备人员60名。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 1℃~12℃

  明天 阴转小雨 4℃~10℃

  后天 阴 4℃~7℃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融雪剂 最低气温 积冰

上一篇:西安部分路口将启用人脸识别 闯红灯将被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