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创业失败"消失" 西安老人起诉讨要借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1-17 07:01:16
[摘要]70多岁的李奶奶将辛苦攒下的养老钱借给大学毕业生胡某创业,然而,胡某创业失败未能如约还款还“消失” ,无奈之下,李奶奶将胡某诉至西安市碑林区法院。

  70多岁的李奶奶将辛苦攒下的养老钱借给大学毕业生胡某创业,然而,胡某创业失败未能如约还款还“消失”,无奈之下,李奶奶将胡某诉至西安市碑林区法院。

  胡某来自农村,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大学毕业后,他策划了一个“大学生时代”创业计划,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实现大学梦提供救助。被胡某立志创业、热心公益的热情感染,李奶奶借给胡某两万元。当胡某创业失败,被债主追债无家可归时,李奶奶还买了棉花为胡某缝制棉被、赠衣送饭……

  可是,一年前,胡某突然消失,致使李奶奶对他失去了信任,起诉到法院。

  李奶奶目前正住院治疗。为尽快解决纠纷,让老人安心养病,办案法官多次通过短信、电话方式联系胡某,对他释法析理,经过几天的沟通,胡某表示愿意积极应诉。考虑到李奶奶的身体状况,近日,法官和书记员与胡某一同前往省人民医院,在李奶奶的病房里主持调解。胡某真诚地向李奶奶致歉,并决心改过自新、努力工作、积极还款,最终得到了老人的谅解,双方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创业 计划

上一篇:明年:艺术类录取分段进行 美术类试行平行志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