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熊孩子乱按电梯惹邻居不爽 父子俩写检讨贴电梯内

社会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11-17 13:05:09
[摘要]熊孩子坐电梯时恶作剧,将所有楼层键都按了一遍,家长得知后,和孩子各写一份检讨书贴在电梯里。他督促儿子写检讨,也是为了让儿子和其他小朋友知道乱按电梯按钮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并勇于改正不好的行为。

  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讯 熊孩子坐电梯时恶作剧,将所有楼层键都按了一遍,家长得知后,和孩子各写一份检讨书贴在电梯里。11月15日晚,家住洪山区福星惠誉东澜岸的陈先生这一举动,得到众多业主的点赞。

  15日晚,福星惠誉东澜岸57栋1单元的电梯里,突然出现了两份检讨书。其中一份检讨书上,一名姓陈的小朋友用歪歪斜斜的字体写着,自己晚上放学后回家,在3楼下电梯前将楼上所有楼层的按键都按了一遍,爸爸妈妈知道后严厉批评了他,自己意识到了这种行为给大家带来不便,并可能引发安全隐患,为此表示道歉,保证以后不做影响大家的错误行为。该检讨书旁边,还贴着一份落款为该小朋友家长的检讨书。当晚,有业主将检讨书拍照后发到了业主QQ群,不少业主纷纷为家长点赞。有业主表示,小朋友乱按电梯,确实烦人,家长有这种勇气通过这种方法教育小孩,一定会把这个熊孩子教好。

  11月16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57栋1单元的两部电梯里都贴了这两份检讨书。其中有一份检讨书的署名被扣掉了,下方又补了署名。还有一份检讨书空白处,有人用黑笔写了“好,点赞”,对小陈的检讨表示肯定。多名业主表示,熊孩子乱按电梯的事情经常发生,也可能不止小陈一个人做这种事情。但家长和小孩张贴检讨书,还是头一次碰到。大家会原谅小陈,也相信他会改正错误。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小陈的父亲陈先生。据他介绍,小陈今年10岁,读小学四年级。昨日傍晚,儿子回家时眼圈红红的,好像哭过。陈先生问儿子发生什么事了,小陈不愿意说。之后,小区保安找上门来,说有业主投诉小陈坐电梯上楼时,把所有楼层的按钮按了个遍,但小陈还是摇头否认。保安走后,陈先生循循善诱,小陈这才承认了,还说一个叔叔看到后批评了他,他才哭红眼圈。

  “做错了事情就要勇于承担。”陈先生说,他告诉儿子乱按电梯不仅会耽误其他人乘坐电梯,还会影响电梯的安全,小陈随即表示以后不这样做了。陈先生让儿子写一份检讨贴在电梯里,但小陈还是比较爱面子,说自己不会写。

  “爸爸没把你教育好,也有责任,我们一起写。”陈先生指导小陈写好检讨后,自己也写了一份,随后贴在电梯里。但小陈还是有些难为情,之后又偷偷地将自己的名字扣掉。陈先生发现后教育了儿子,让他重新写上自己的名字,并和儿子又写了一份,贴在另一部电梯里。

  陈先生说,自己平时比较忙,儿子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强,不过确实有点调皮。他督促儿子写检讨,也是为了让儿子和其他小朋友知道乱按电梯按钮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并勇于改正不好的行为。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熊孩子 电梯按钮 检讨书

上一篇:公园惊现"浮尸"?真相:男子醉酒跳湖幸被羽绒服救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