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学中文成潮流 多国皇室新生一代从小学中文

要闻 环球网 2017-11-17 15:16:17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在中国访问时,其外孙女唱中文、念古诗和三字经的视频再次在中国圈粉。尤其是名列西班牙王位继承顺位第一的莱昂诺尔公主,目前就读初中的她,除了学习中文外,也要学习芭蕾舞、英文。

\

  英国乔治王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在中国访问时,其外孙女唱中文、念古诗和三字经的视频再次在中国圈粉。这也再次让人关注到外国人近年来热衷于学中文这一盛行之风。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6日报道,除了阿拉贝拉之外,其实还有一些国家皇室的新生一代也纷纷搭上学习中文热潮,其中包括英国、西班牙、荷兰、泰国等。

  世界上最著名的小王子之一,非英国乔治王子莫属。据报道,年仅4岁的他今年9月才开始上学,凯特王妃特别安排他去私立托马斯巴特希贵族小学就读,除了英语、数学、芭蕾舞等课程外,他也要从小开始学习中文。

  其实,英国学习中文的热潮早在前首相卡梅伦在任时就开始了,当时他积极推广中文,甚至说,学好中文才有利于英国学生未来在商场上畅通无阻。

  位在伊比利半岛上的西班牙王室也跟上这股学习中文的风潮。12岁的公主莱昂诺尔公主(Leonor)和10岁的索菲娅公主(Sofía)姐妹花也是从小就开始学习中文。尤其是名列西班牙王位继承顺位第一的莱昂诺尔公主,目前就读初中的她,除了学习中文外,也要学习芭蕾舞、英文。

  另一位王室接班人,比利时王储伊丽莎白公主(Princess Elisabeth)也在学习中文,年仅16岁的她目前在比利时的荷兰与学校学习中文,也是她除了比利时的三种官方语言法语、德语与荷兰语之外而从小学习的外文。

  与之邻近的荷兰王室的小公主们也都在学习中文。日前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向媒体介绍了女儿们的学习成果时,透露了13岁德长公主凯萨琳娜.艾玛莉亚(Catharina-Amalia)在海牙初中读书,她也在2017年选择中文课程作为选修课。王后还透露,凯萨琳娜很喜欢中文。

  至于当今泰王的姐姐、泰国的三公主诗琳通(Sirindhorn)是众所皆知的“中文通”,更被誉为是最喜欢中文的外国公主。曾在北京大学学习中文的她也在2013年发布了自己翻译的中国现代小说《她的城》,此外,她也翻译过唐诗宋词、中国古代文学及现代小说、散文。

  此外,除了各国皇室新生代之外,也有部分老一辈的王室成员对中国文化充满兴趣。比如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尽管不会说中文,但她对各种中国文化感到兴趣,尤其是道教文化。另外,欧洲皇室中著名的“中文通”就是丹麦王夫亨里克亲王(Prince Henrik),他曾在法国学习越南与和中文,也在年轻时到香港地区读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中文 中文课程 皇室

上一篇:南宁一老太囤积垃圾“成瘾” 臭熏邻居十余年 下一篇:“双11”评测报告出炉 今年网购节有九大特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