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成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蓉城“伯乐”赴西安交大“抢”人才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17 16:22:02
[摘要]11月17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新都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蓉漂’人才会——走进西安”系列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拉开序幕。

  随着西成高铁开通时间的临近,关于西安和成都的双城话题最近成了热门。11月17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新都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蓉漂’人才会——走进西安”系列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拉开序幕。首场活动“‘蓉漂’人才荟——走进西安交通大学”推介宣讲会及高端人才双选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活动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旭红,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周毅,新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怒海以及成都市级部门、其他区(市)县领导出席活动仪式,30余家在蓉企业代表携220余个优质岗位参加双选会。活动吸引了西安各大高校300余名大学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播放了成都形象宣传片和人才政策宣传片,周毅同志深入推介成都发展环境,生动解读成都人才政策,向西安各界优秀人才抛出真诚的橄榄枝。他指出,成都市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正加快推进西部经济中心、西部科技中心、西部金融中心、西部文创中心、西部对外交往中心、西部综合交通通信枢纽“五中心一枢纽”建设,成都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期待人才来蓉创新创业。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成都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以爱才的诚意、识才的慧眼、聚才的良方、容才的雅量,推动“蓉漂”成为新的时代风尚。创造最优的环境让有志之士能筑梦成都、携手蓉城、共襄未来。

  活动仪式上刘怒海同志对新都人才政策作了详细推介,新都区位优势显著、产业基础坚实、政务服务一流、生态环境优美、生活配套完善,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拥有优质的发展环境。新都今年出台的人才新政24条更是创新推出“青年人才公屋”“一校(院、企)一策”等人才激励政策,显示出新都热切期盼优秀人才加盟新都大显身手,扎根新都筑梦人生。

  为让青年学子更深入地了解成都、了解新都,在创新创业峰会“西安大咖说”环节邀请到中国航发涡轮院工艺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小平等蓉城人才与大学生交流自己的发展体会,分享自身创业经历,推介成都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鼓励大家选择圆梦成都、创业成都。

  推介会结束后,举行了人才双选会。来自成都市成华区、新都区、郫都区、彭州市、邛崃市、天府新区32家企事业单位、300余名西安各大高校大学生求职者参加双选会。此次双选会,在蓉企事业单位共带来220余个优质岗位,收到求职简历300余份。同时,双选会作为新都区“双招双引”双轮驱动计划的重要载体,还邀请了部分西安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实现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齐头并进。

  据悉,“‘蓉漂’人才荟——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创推介宣讲会及高端人才双选会只是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内容,为深化与西安名校、名院、名企的交流合作,接下来,还将到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院、中科院西安分院等单位开展宣讲招聘活动和交流座谈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助力追赶超越 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