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专题资料库 2017-11-17 17:06:19
[摘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以下简称“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是陕西省和西安交大落实“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以下简称“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是陕西省和西安交大落实“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创新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联合建设,选址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新西宝高速以北及新河三角洲交汇区域。创新港用地规模约50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其中科创基地占地2100亩,在建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定位为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

  创新港整合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配套四大功能。建设包括工、理、医、社科四大方向23个研究院及若干研究中心。

  创新港将现代田园城市理念与国际前沿“学镇”理念相结合,建设“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交大样板、中国特色城镇化的西咸样本。

  创新港科创基地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推进迅速。创新港科创地基已开工建项目总面积约153万平方米,在建工程中大部分公共用建筑为7层以下,学生宿舍为12层以下。创新港30天开挖47栋楼的基坑,6月底全面进入±0.00,截止目前,已有多栋单体建筑全部封顶。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西部 科技 新港

上一篇:网媒行 | 五指山加快发展茶产业 着力打造绿色新地标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