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岸国际花园小区"沙霸"横行 派出所已介入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11-17 23:17:56
[摘要]最近,网友“一笑何奈啊”发微博说,在西安西岸国际花园小区四期里有一些沙霸,发生过业主运材料的车在小区外被人放气,甚至有的业主还被威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网友“一笑何奈啊”发微博说,在西安西岸国际花园小区四期里有一些沙霸,发生过业主运材料的车在小区外被人放气,甚至有的业主还被威胁。小区真的有沙霸现象存在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11月16号,记者刚到西安广安路附近的西岸国际花园小区四期,就遇到一辆三轮摩托来回送沙子。业主说,他们装修用的沙子都是在小区里面的一家门面买的,外面的沙子运不进小区。

  小区业主:“别人不知道从哪买的,我反正从那家买的,别的挡在外面它就进不来。”

  随后,记者来到业主所说的一家写着出售沙子、水泥的门面前,一名送沙的男子说,小区内只有他们一家卖沙子的,外面的沙子进不来小区。

  记者:“其他卖沙子还有没有?”

  送沙男子:“只有这一家。”

  记者:“外面的都不进来吗?”

  送沙男子:“进不来,沙子在门口那里开票呢,票一开,多少我们就给你送上去,你到装沙子那一块,那门口有个开票的。”

  随后记者以买沙子的名义询问了小区外的卖沙店面和工人,一听是要运到这个小区里面,都表示小区里有人阻拦,外面的沙子根本进不了小区。甚至连小区的保安,都劝记者尽量在小区里面的门面买沙子。

  小区外卖沙者:“四期不让我们进去。”

  记者:“有业主在你这儿买过吗?”

  小区外卖沙者:“以前有买过,不让我们进去。”

  记者:“那是物业不让进?还是哪不让进?”

  小区外卖沙者:“跟物业没有啥关系。”

  记者:“那是哪挡着呢?”

  小区外卖沙者:“卖沙子的么。”

  记者:“别家也拉不进去?”

  小区外卖沙者:“嗯。”

  小区保安:“(之前)有一家沙子拉了,不准进来。人家主要是本村人,沙霸你听过没?把这片垄断了,别人你能进去么?这里只有这个地方(卖沙子)。”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问题反映给了辖区的西安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一些小区业主向他们反映了情况,随后警方将两名自称卖沙的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民警表示,在整治沙霸过程中取证较难,很多受害人不敢向公安机关举证,下一步他们将进行调查取证。如果确实存在沙霸现象,将坚决进行打击。同时,也希望小区业主能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合法规范的市场秩序是建设“大西安”的重要环境条件之一,彻底铲除“沙霸”,打击“沙霸”规范市场秩序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定下的一项重要工作。西安警方一直围绕“沙霸”“村霸”及强迫交易等破坏投资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提出保持“零容忍”态度,要求严格领导包抓警长责任制,但这个小区存在的问题,为何没有得到当地警方的关注呢?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沙霸 调查

上一篇:雁翔路发生车祸 男子横穿马路时被车撞倒身亡 下一篇:西安今晚起降温雾霾有望消散 仍有小区供暖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