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今晚起降温雾霾有望消散 仍有小区供暖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1-18 06:31:36
[摘要]由于局部管网供气压力仍不稳定,目前西安部分小区供热温度还不理想,这几日又碰上降温来临,市民们热切期盼市政集中供暖早日恢复正常。

\

  由于局部管网供气压力仍不稳定,目前西安部分小区供热温度还不理想,这几日又碰上降温来临,市民们热切期盼市政集中供暖早日恢复正常。“热力公司进入小区热交换站的水温就不够,只有60多度,家里根本就热不起来。”科技路新西蓝一期业主张女士反映说,开始两天小区的内部管道出现故障,进行抢修,底层一直没有开始供暖,从16日晚上开始,进水管有了一点温度,但直到17日晚,整个地板仍然都是冰的,小区物业说热力公司给的压力不够,她多次拨打热力公司965300,一直是“坐席全忙”。

  家住曲江海德堡Park小区的王先生反映,家里的管道也只是略有温度,屋内仍然很冷。“这几天降温明显,小孩在家都只能给穿着羽绒服。”

  据负责西郊、高新区域供热的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天然气压力仍不够,该公司热源集中在一处,不是分散式热源,且带的小区面积大,受影响更为严重一些,目前还在积极调试和协调中。

  雁东热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17日下午,天然气压力已经稳定,所带的小区温度在逐步提升,针对海德堡Park小区的问题,公司下午已经派人到小区现场调试,目前主要是内部管网的问题。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已经启动应急预案,限制工商业用气,倡导错峰用气,全负荷保障居民生活采暖用气。由于上游供气仍不足,高峰时段局部地区管网压力不平衡,有的小区供热受到影响,相关部门仍在积极协调当中。天然气公司同时提醒广大家庭壁挂锅炉用户以及小区自备锅炉用户,请不要把温度调得太高,并在午餐、晚餐用气高峰时段适当降低运行压力,保证管网安全。

  今晚起雨雪降温 雾霾有望明日消散

  连续几天,西安被雾霾笼罩,目前抵达的冷空气还没有消散雾霾,预计今晚起有雨雪降温吹风天气,雾霾明日有消散的希望。

  昨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关中西部和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出现小雨。

  省气象台昨天18时30分发布雨雪降温消息:受蒙古国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1月18日晚上到19日,我省中南部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吹风天气。预计延安、铜川、咸阳北部、渭南北部有雨夹雪,宝鸡、西安、咸阳南部、渭南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秦岭山区有中雪。陕北气温下降8~10℃,关中、陕南下降6~8℃;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9日早晨,陕北北部-12~-10℃,陕北南部-9~-7℃,关中北部-4~-2℃,关中南部、商洛-3~-1℃。降温同时,18-19日陕北、关中有5级左右偏北风。

  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天气过程以雨雪降温为主,由于最低气温偏低,陕北、关中北部及秦岭山区易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造成影响,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降温、雨雪的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温度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毛蜜娜 通讯员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小雨 4℃-9℃

  明天 小雨转阴 2℃-8℃

  后天 阴 2℃-10℃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温度骤降 用气 热力公司

上一篇:西安将肺结核纳入门诊慢性病报销 重点人群筛查 下一篇:下月起重污染天期间西安市行政区域一律禁放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