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老赖欠400万巨款不还却大摆婚宴 一周后被拘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11-18 10:09:11
[摘要]这边有经法院“追讨”的400万元巨额欠款不还,那边却高调在“小蛮腰” (广州塔)上大摆豪华婚宴,女“老赖”韩某在婚宴后一周即被法院拘留送进了看守所,直到此时她才慌了神。据悉,目前韩某已被释放。

\

  这边有经法院“追讨”的400万元巨额欠款不还,那边却高调在“小蛮腰”(广州塔)上大摆豪华婚宴,女“老赖”韩某在婚宴后一周即被法院拘留送进了看守所,直到此时她才慌了神。

  据了解,2015年2月,韩某与他人因事向债权人借款400万元,约定月息4分。后韩某等人仅偿还了部分借款利息。债权人多次催促还款未果,于是将韩某等人告上法庭,广州市越秀法院于2017年5月判决韩某等人向债权人清偿借款本金400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韩某等人仍拒不还款。2017年9月,债权人向越秀法院申请执行上述生效判决。越秀法院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韩某等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清偿义务,但韩某等人均未履行。越秀法院遂依法向银行、车管、房管等部门查询韩某等人名下的财产情况。经查,除同案某被告名下有一套位于黄埔区已设置抵押的房产外,韩某名下基本无可供执行财产。经多次沟通,韩某等人仍拒不履行给付义务,越秀法院于是将其列入失信名单。

  11月2日,执行法官收到消息,被执行人韩某于11月1日在广州塔上举办豪华婚礼。韩某手戴金镯、穿着华丽,婚礼场面盛大、价格不菲。

  核查消息属实后,法官认为韩某这一行为属于高消费,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情节严重,遂于11月3日依法传唤韩某,韩某以其在外地为由未到法院。7日下午,越秀法院将韩某依法拘留,送入看守所关押。

  韩某被拘留后表示已认识到错误,承诺尽快筹措资金履行判决义务,并先行还款10万元,和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据悉,目前韩某已被释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摆婚宴 小蛮腰、

上一篇:西藏林芝发生6.9级地震 武警紧急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