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五指山张开温暖怀抱 全国网络媒体人邂逅温暖之旅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7-11-18 13:00:07
[摘要]11月17日, “发现美好新海南”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采风团在五指山体验骑行。

 1.jpg

  11月17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采风团在五指山体验骑行。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五指山11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叶俊一 刘丽萍 实习生吴玥宁)绿动五指山,氧生翡翠城。11月16日至17日,五指山市张开温暖怀抱,“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采风团的60名网络媒体人在此邂逅了一段难忘的温暖之旅。

  温暖之旅从红色记忆集结。蓝天白云之下,山风轻轻吹拂,60名网络媒体人首先乘车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23米高的纪念碑在正前方俯瞰着一切,宽阔的广场上空漂浮着琼崖革命那激荡人心的征程。

  温暖之旅从倾情推介启程。穿着一身亮丽的黎族服饰,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如数家珍般地向网络媒体人介绍着这座城市。“五指山是一座历史与文化亲密对话的城市,是一座长在热带雨林的翡翠山城,是一个让心灵放牧、挑战极限的地方。”王楚蝶说,五指山拥有别样的四季,春品茶香,夏戏激浪,秋观梯田,冬赏红叶,每时每刻都感受到住在这座森林城市的畅快与舒适。不仅如此,2018年,由海南省政府主办的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系列活动将在五指山市举行,王楚蝶在推介时也向全国网友发出了盛情邀请。

  

2.jpg


  11月17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采风团在五指山毛纳村参观。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3.jpg


  11月17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采风团在五指山品尝特色美食。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温暖之旅从绿色地标拓展。伴随着“茶姐”郑丽娟的热情讲解,60名网络媒体人登上了椰仙茶园,或许是第一次触摸这绿得发亮的茶树,亦或是被郑丽娟等五指山种茶人多年的奋斗故事和匠心经营所打动,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人在五指山用心建造的绿色地标前表达了无尽的祝福与期待。

  温暖之旅从美丽乡村深入。一片大好田园风光,一席铺着芭蕉叶的长桌宴,10道最能代表五指山的菜肴,60名网络媒体人在毛纳村体验了地道的五指山特色;而当第一书记秦存平边走边介绍着毛纳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与规划时,网络媒体人在五指山深处看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动人实践。

  温暖之旅从体验骑行沸腾。约3.5千米长的路程并不算长,但爬坡、弯道等“挑战”应有尽有,道路两旁不加修饰的自然风景更是令人心旷神怡,而这也恰好说明五指山的确是骑行的绝佳之地。一名平常并未过多接触骑行的网络媒体人在体验后不禁说道,“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五指山骑行。”

  

4.jpg


  11月17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采风团在五指山椰仙茶园参观。南海网摄影师天健摄

  温暖之旅从寻找黎族文化延续。网络媒体人在五指山市黎峒文化园聆听着古老的传说,寻找着黎族同胞的传统与文化。

  此次温暖之旅将在他们和整个五指山市的记忆与未来中无限延续……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大型主题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海南森林城市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海南海品集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水果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三厨新海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

  

5.jpg

  五指山茶园美景。南海网记者李庆芳摄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五指山 温暖 全国

上一篇:【椰视频】瞰海南| 航拍五指山翡翠山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