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画家为周莹画肖像 央视导演赞画中人很温婉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职茵 2017-11-18 15:07:05
[摘要]近日,西安女油画家晏子花费三个月时间描绘出周莹的样貌,引来央视导演及周莹后人的关注。她告诉记者,自己心目中的周莹是集聪明机智、善良仗义、懂得自我优化、善于吸引人才、端庄秀丽为一身的,饱含正能量的传奇女性。

  《那年花开月正圆》电视剧成功塑造了清末陕商传奇代表性人物周莹的形象,在全国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可真实的周莹到底相貌如何?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答案。近日,西安女油画家晏子花费三个月时间描绘出周莹的样貌,引来央视导演及周莹后人的关注。

  看了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之后,晏子被这个关中女子的性格及事迹深深打动,她走访了周莹的故乡及族人,了解了许多关于周莹及陕商的真实故事,寻访了当地许多有年代的老照片及老画像,渐渐关于这个女子的相貌在心头清晰起来,她花费三个月时间,描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周莹肖像。她告诉记者,自己心目中的周莹是集聪明机智、善良仗义、懂得自我优化、善于吸引人才、端庄秀丽为一身的,饱含正能量的传奇女性。

西安画家为周莹画肖像 央视导演赞画中人很温婉

西安画家为周莹画肖像 央视导演赞画中人很温婉

  省政协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雷涛、美术学博士李秦、周莹后人代表吴国华女士觉得,晏子笔下的周莹油画肖像不是简单的历史人物还原,更不是影视剧中艺术的简单模仿,温婉中有坚毅、有端庄,这与真实的周莹性格有相像之处。央视导演袁德旺表示,每个人内心中都有一个周莹的独特形象,但表现艺术美,传递正能量,应该是每一位艺术家追求的终极目标,也是艺术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画家晏子的周莹艺术肖像体现了一位艺术家的社会担当。

  西安晚报记者职茵

  (西安新闻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画家 周莹 画肖像

上一篇:官方发布通知 20日开始西安正式实施常态化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