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公司花4万元网络推广 仅销售700多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1-19 07:18:06
[摘要]按负责推广的科技公司承诺,做核桃深加工的小马在三个月里可以销售24万元,然而,投入了4万元服务费用,一季度仅销售了数百元。

  按负责推广的科技公司承诺,做核桃深加工的小马在三个月里可以销售24万元,然而,投入了4万元服务费用,一季度仅销售了数百元。包括小马在内,已经有11家公司、农民个体经营户起诉了该科技公司,目前案件已进入审理阶段。

  承诺销售额24万元结果仅销售726元

  小马是浙江人,去年在西安城东开了一家核桃深加工的粮油公司,主要在网上销售。

  “去年12月,有家科技公司的业务员找上门,说他们可以帮助开网店,推广销售。”看到对方承诺的回报比例很高,小马有些心动,就到对方公司考察,看到有百余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和二三十名员工,也有营业执照,他便决定试试。

  双方经过多次洽谈后,于今年3月10日签订了《托管运营服务合同》,服务期限从今年3月至2018年3月,服务费用共10万元,乙方即该科技公司承诺投入产出比为1∶10,服务期总销售额不低于100万元。服务费按季度支付,第一笔推广费用4万元,从今年3月15日至6月15日,目标销售额24万元,此后的三个季度,推广费用分别是3、2、1万元,对应的目标销售额是27万元、32万元、17万元。根据合同约定,若服务期内店铺的总销售额没有达到100万元,科技公司将按比例退还服务费。

  很快,小马支付了4万元服务费及1000元刷单费用、1000元网店保障。“网店是开起来了,实际销售却远远达不到约定的目标。”根据小马统计,截至6月14日,实际完成销售目标仅为726元!

  多家小微公司和个人都被“忽悠”

  “我怀疑对方并没有在推广上花钱。”为此,小马多次找到对方协商,但都没有结果。6月10日,小马向该科技公司发函也无回音。“我去对方公司找,结果保安说他们6月7日就搬走了。”小马报警后,公安机关建议他向法院起诉。

  维权过程中,小马还遇到很多人来找这家公司讨说法,有养蜂卖蜂蜜的、有卖红枣、猕猴桃的,多是些小微企业或农民个体经营者。后来大伙组建了维权微信群,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通过该科技公司“托管运营”苹果的小刘说,她预交了1万元服务费,后期按进度缴纳。得到大批量销售的承诺,她存了充足的货源,可只销售了1200元,导致她损失惨重。

  6月下旬,包括小马在内的11家公司或个人向西安市新城区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追讨服务费,法院予以受理,并于8月在媒体上公告送达给被告科技公司。近日,该案已进入了开庭审理阶段。“11月16日开庭时,这家科技公司没有到庭,听说他们换了地方还在运营,我们希望有推广服务需求的公司和个人不要轻易相信,避免上当受骗。”小马说。

  昨日下午6时许,根据小马提供的以及该科技公司登记显示的多位负责人电话,记者进行拨打,结果一个无人接听,一个关机,还有一个否认了自己的身份。(记者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推广 公司 销售

上一篇:长安区一饭店老板拖欠员工工资 潜逃一年被抓 下一篇:西光广场小区电梯“咬”住女子腿运行一层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