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起常态化限行 市民反映公交不畅出行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0 06:30:55 编辑:王彬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kc3kckc.jpg

  通过周末两天的提前通告之后,今日起西安市冬防期常态化限行措施将正式实施,今日限行尾号为1和6,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8点。

  既然是限行措施,那势必有部分受限行影响的市民需重新考虑出行方式。昨日,华商报记者随机联系了几位车牌号尾数分别为1和6的车主,看看限行让他们做出了哪些改变。

  市民陈先生:必须得赶首班公交

  限行前:驾车需要花费50分钟

  限行后:换乘公交、地铁、步行,需花费1小时40分钟

  陈先生在雁翔路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附近上班,因为孩子正读初中,所以上班前他需要先从土门附近的家中将孩子送到高新路上的学校,然后驾车沿绕城高速到达单位。“正常情况下我们6点50分准时出门,基本上赶在7点05分就能到学校门口,接下来我在7点40分左右也能赶到单位。”陈先生说。限行后,就得乘坐公交车,“家门口刚好有直达的公交车,基本上是10站路,需要花费40分钟以上,因此必须赶上第一趟公交车,孩子才不至于迟到。”

  陈先生说,送完孩子之后,他需要步行10分钟赶到科技路地铁站,在青龙寺站下车,之后换乘公交车抵达单位。“限行之后需要早出门,尤其是送完孩子之后的这一段时间比之前的半小时到单位,要多花至少半小时。”不过,陈先生说,“限行是为了减少尾气污染,一天的不方便不会给生活带来太多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尾号 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