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文体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11-20 13:53:29
[摘要]2017年11月18日,第二届中国文体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高新区举行,中共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等领导出席论坛。

  2017年11月18日,第二届中国文体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高新区举行,中共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等领导出席论坛。

  这次论坛的主题为:文体旅游产业新动能——一带一路、EPC/PPP、数艺科技。论坛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国文体产业联盟主办,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园等承办。国家及陕西省、西安市文化、体育、旅游主管政府部门领导、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体育、旅游产业领域嘉宾,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中国旅游演艺联盟、中国文投联盟等行业组织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嘉宾参加了论坛。

  论坛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一)“一带一路”文体旅游产业机遇 就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性机遇,政府和企业协同配合,形成政府统筹、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整体发展机制,推进文体旅游产业领域建设及装备产能输出,开展国际贸易合作,将“一带一路”从战略规划层面落实到实务阶段进行分析。

  (二)文体旅游产业的EPC、PPP模式

  关注EPC、PPP模式下文体旅游产业的投融资政策和操作,关注PPP模式下文体场馆的合理规划、高效建设、管理运营。就文体产品内容生产,场馆市场价值提升,促进消费形成良性循环等议题进行研究。构筑“一带一路”下的PPP合作新模式。

  (三)数艺科技发展趋势及产业价值

  科技创新与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论坛将重点就数艺科技产业发展及应用进行探讨。以文化创意、艺术、极致理念,通过数字+文化+艺术+高科技手段,打造最具地方文化特色、最有感染力冲击力的城市核心景观、特色小镇、光影水秀、梦幻秀。

  另外,论坛还进行了文化产业基金及一带一路国家、陕西文体旅游项目签约仪式。

  文体产业联盟简介

  文体产业联盟是由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共同倡议发起成立的产业合作组织。

  联盟目前拥有38家会员单位,基本覆盖文体产业相关的咨询、研究、金融、规划、设计、管理、研发、制造、工程、运营、维保、创意、策划、导演、演艺、票务、经纪等整个产业链的各个节点,都是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院校及研究机构。

  联盟旨在汇聚行业最具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公司和业界精英,实现覆盖前期策划创意、中期设计建设、后期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实现优势企业强强联合、协同发展,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专业化定制式服务。营造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经济环境,以创新、活力、合作、包容的姿态迎接新经济常态下的文体产业发展。

  文体产业联盟成员情况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区创新创业论坛开幕 让梦想照进现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