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2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被政府挂牌督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11-20 17:48:00
[摘要]11月20日,西安两家单位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实施政府挂牌督办。

  11月20日,西安两家单位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实施政府挂牌督办。

  2017年以来,按照西安市政府统一部署,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清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收到了良好效果,但目前仍有部分重大火灾隐患还未彻底进行整改。为有效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杜绝群死群伤及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经西安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对消防检查中发现并被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曝光的陕西华特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乐派生活广场)和陕西嘉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金鼎购物广场)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政府挂牌督办。

  《市级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情况统计表》提到,陕西华特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主要隐患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为保持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整改期限是2017年12月31日。

  陕西嘉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金鼎购物广场)存在的主要隐患是:未按规定设置消防车道、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2建筑之间的既有防火间距被占用。3 已设置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其他固定灭火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整改期限2018年7月25日。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上述被挂牌整改企业,分别由未央区、雁塔区政府落实整改责任,协调、督促隐患单位落实整改方案和资金,安监部门会同公安消防部门负责加强监督和技术指导服务。未央区政府于2017年12月31日前、雁塔区政府于2018年7月25日前,完成所属企业的隐患整改检查工作。合格后以书面形式报公安消防部门复查验收。如逾期未完成整改,由所在区政府负责依法责令其停止营业。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火灾隐患 挂牌 督办

上一篇:应对常态化限行 公交公司将缩短高峰期发车间隔 下一篇:近期刺激性咳嗽病患增多 医生:别随便吃感冒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