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法合作保护修复鄠邑公输堂木作彩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1 18:45: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位于鄠邑区渭丰镇祁南村的公输堂至今已有大约600年的历史,堂内木构遍布彩绘,有“万佛堂”之称,但目前这一珍贵的古建彩绘木作面临保护困难。

在11月21日于西安展开的“中法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上传来好消息,我省文物部门将与法国相关文物机构合作,对祁南村的这一古建木作进行保护研究。会上,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与法国文化遗产科学基金会就合作开展《公输堂彩绘木作保护研究》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开展正式合作研究。据悉,该项目已列入2017年《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第四次联合宣言”计划,中法双方稍后将在北京签署该项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研究的对象公输堂,创建于明永乐(公元1403--1424年)年间,因东阁门有对联“法堂巍巍雕刻若得公输巧”而得名“公输堂”,现仅存后殿三间,建筑面积106平方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该古建的彩绘,堂内木构上绘有各样造型、大大小小的彩绘佛像,层层叠叠从下至上直至屋顶,因此也被称为“万佛堂”。因达不到开放条件,其一直实行封闭管理。

相关热词搜索: 中法 合作 保护 修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