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法合作保护修复鄠邑公输堂木作彩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1 18:45: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公输堂小木作艺术博物馆主任杨金玮介绍, 目前公输堂古建木作的保存状况堪忧,木构件歪闪、残损、微生物病害,木框架的稳定性严重降低;彩绘层也普遍存在烟熏、变色、灰尘覆盖、虫蛀、糟朽、地仗层脱落、颜料层脱落等病害问题,急需进行科学修复保护。

省文物局介绍,调查研究和实施中发现,国内当前保护技术对于木作彩绘的单批灰彩画的保护技术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对于木构件微生物病害的原位防治技术还略显不足,缺少系统、可靠的技术方法。而此次合作的法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法国历史建筑实验室等,在彩绘木雕的保护修复方面具有很强的技术力量较丰富的经验。

我省与法国机构合作实施的公输堂项目,将形成符合“不改变文物原貌”、“最小干预”原则的古建筑单批灰彩画保护修复系列技术,不仅有利于公输堂彩绘保护项目的实施,还将通过合作项目进行期间举办的培训班、发表的各类技术报告等,培养一支能够以科学方法进行古建彩画保护修复的、以中青年技术人才为主的专业队伍。

相关热词搜索: 中法 合作 保护 修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