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装天然气收3000元让打到个人账户 这是咋回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11-21 18:46:07
[摘要]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办勤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目前正在帮住户们安装天然气。

  11月21日上午西安市民程女士反映,她住在五路口勤民社区,目前正在申请安装天然气。小区服务中心墙外有人贴出一张纸条,要求每户业主将3000元打进一个叫“张燕”的个人银行账户。“天然气初装费不是1598元吗,怎么收这么多?另外怎么要求打到个人账户?”

  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办勤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目前正在帮住户们安装天然气。考虑到1598元的气量一般只能满足做饭用,而作为老旧小区冬天还要用天然气取暖,所以社区最近把家委会、楼长叫到一起开了几次会,商量准备向天然气公司申请开气量大一点儿的管道。申请大气量每户要多掏380元,另外还有市政开挖等费用也需要大家平摊。所以暂定收取每户3000元,安装完成后据实结算多退少补。因为社区居委会没有单独的财务账户,所以用居住会主任的姓名开了一个专用账户,来集中收取费用,“到时候收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都会进行公示的。”

  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只向物业收钱,并不直接向业主收钱,每户收取1598元安装材料费。至于申请“大气量”收取的380元,的确有这项费用。据他们了解,勤民社区申请安装天然气的事情9月8日已经立项,目前院子里面的设计已完成,现在需要提供市政道路管线实测图,接下来秦华这边就可以给做接口设计了,此项工作正按流程计划实施中。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收费 账户

上一篇:长安两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推选办法将进行修改 下一篇:开学收代办费已包含医保 为啥又收70元医保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