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常态化限行后出行有何变化?多路记者实地体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2 06:31:51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德合 毛蜜娜 付启梦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01.jpg

 

  >>温馨提示

  今日限行尾号3和8

  11月20日起,西安正式实施冬防期常态化限行措施。限行后市民出行方式发生了哪些变化?行程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昨日,华商报多路记者在早、中、晚分别搭乘不同的公交路线,实地体验。

  一条上班路 用遍公共交通工具

  时间:11月21日早上7时50分

  起点:北二环西铁小区

  终点:理工大曲江校区

  不限行的时候,从北二环开车出发到理工大曲江校区,需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限行之后,由于没有直达车,只能倒换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抵达。

  出了西铁小区的大门,记者看到门口有共享单车,15分钟的骑行之后,到达北二环红旗桥,在这里等待36路公交车,去往辛家庙公交枢纽站。

  早高峰的公交站人很多,等了约8分钟,来了一趟36路,记者跟随人群好不容易挤上了车,在拥挤中扛过了15分钟,终于到达了辛家庙公交枢纽站。经过一番上下台阶、安检,10分钟后,记者终于坐上了地铁三号线,早高峰的地铁人山人海,车厢里挤得满满当当,每停一站,都有不少的乘客挤上来。20分钟后,记者到达地铁青龙寺站,下车出站。

  随即,记者赶往青龙寺公交站,在此等车的乘客已是乌泱泱一大片,5分钟之后,来了一辆25路公交车,虽然车上已经满满当当,但为了赶时间,记者不得不再次挤上车,行驶8分钟左右,到达理工大曲江校区。

  感受:不限行时,开车不到40分钟就能到达目的地,限行后需步行+自行车+公交车+地铁,花费约1小时20分钟,公共交通的舒适度也不能和开车相比。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感受 限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