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让人实施六个月 交警:非机动车也应遵守交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2 06:51:19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7.jpg

  昨日下午,西安街头,一位老太太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双向车辆有序停下来等待,不想一辆电动车驶来,刹车不及……

  市民:“人快过”是对司机的尊重

  自今年5月以来,“车让人”已成为西安街头的一道风景。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行人违反信号灯指示提前进入人行横道、机动车礼让后行人通行较为缓慢、无信号灯控制路口行人无序通行等问题。昨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民发出倡议:车让人,人快过。

  昨日,59岁的市民闫纪平打进热线说,“车让人”让原来的交通环境有了很多改观,但同时也应该督促行人礼让车辆,“礼让应该做到一种平衡。”闫纪平说,她经常乘坐公交车,如果说行人三三两两通行,导致车辆拥堵无法正常通行,那么坐车的人也会有意见。

  78岁的市民李先生打来热线,认为“车让人”的推行对老年人非常方便,应该持续下去,“但也有一些人看到车后完全不理会,根本不考虑红绿灯,这样就是对‘车让人’的一种歪曲理解。”李先生说,尽管他已上了年纪,但在通过人行横道时仍尽可能快速通过,“你的表现司机都看在眼里,说明你对他的尊重和理解,他以后肯定会继续坚持礼让。”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非机动车 遵纪守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