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旁建加油站 住户反对下已停止施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党运 2017-11-22 07:54:34
[摘要]埋放油罐的大坑及建好的加油机位置与小区的安全距离有多少米?加油站站房与小区之间的隔音防火墙有多高?记者当天采访时,并没有得到具体数字。

\

   加油站距小区特别近 本报记者党运实习生刘艳摄

  透过陈先生家的窗户,可以看到加油站的施工工地。陈先生认为,如果加油站建成,将影响他们的生活。

  陈先生住在西安北郊万科荣华金域名城1号楼。

  今年9月中旬,小区开始陆续交房,陈先生着手装修。“装修时,就觉得楼下这个钢架结构的建筑不太对劲。”

  陈先生还一度想着,这里可能会是某楼盘的售楼部。直到前几天,钢架建筑上挂起了“加油站”3个字,他才大吃一惊。

  “我虽然不懂规划,但仍觉得不可思议。”陈先生说,小区四周全都是高档高层住宅,按常理讲,加油站选址肯定得避开这些人群密集的住宅区,如果在这里建加油站,不亚于一个大的“炸弹”,加上加油机散发的气味,将影响小区周围空气质量,“谁愿意与加油站做‘邻居’?”

  除了陈先生,家住华远锦悦小区2号楼的刘女士,也有类似的担忧。“我们小区的入住率很高,最近这几天,大家在一起议论最多的就是这个加油站,很揪心。”

  刘女士说,小区每栋楼下,都是双层地下车库,“家门口能加油,自然是好事,我们担心的是,油罐埋在地下,与车库的距离会不会太近了?”

  另一位姓王的业主,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出示了今年11月14日由西安市规划局曲江新区分局下发的《关于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该通知书上说,加油站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设。

  11月20日下午,加油站已经停工。

  埋放油罐的大坑及建好的加油机位置与小区的安全距离有多少米?加油站站房与小区之间的隔音防火墙有多高?记者当天采访时,并没有得到具体数字。

  从现场情况看,除了陈先生、刘女士的这两个小区,毗邻加油站的,还有金科天籁城、龙湖枫香庭、爱菊欣园等多个小区。记者通过各个小区业主提供的信息粗略估算,总计将近5000户。

  工地门口的公示牌上详细介绍了整个项目。大致内容是:项目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设施设备包括20立方米埋地双层油罐2台,税控加油机2台。

  西安市规划局曲江新区分局的工作人员说,加油站项目建设前期已经进行了公示,也取得了相关审查意见书,但仍缺少部分公安消防、规划意见等审批手续。此外,考虑到附近市民的意见和投诉比较大,目前已要求该项目停工。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孙忱刘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旁边 加油站

上一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现身灞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