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全国媒体齐聚浙江宁波奉化推介会

网媒联动 南海网 2017-11-22 09:24:16
[摘要]建设一座名山、布局一片蓝海,多方合力念好全域旅游“山海经”,因地制宜推进“旅游 ”,使得奉化与生俱来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焕发出新的活力。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的蓝图也正迅速铺开,20公里长的“慢海堤”、“国际帆船港”、沿海航空飞行项目、五星级酒店、高端养老项目、国际会议中心等正加速推进。

\

  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千龙网……全国三十多家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KOL、旅行家等40余人组成的专业采风团,活动第二天我们来到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一同领略奉化的山风海韵,一同见证奉化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奉化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冯晓虹介绍奉化是享誉中外的弥勒圣地、蒋氏故里,坐拥名山胜景、阳光海湾,境内有溪口-滕头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贤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近年来,奉化旅游大放异彩。2016年,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奉化也名列其中,跻身为浙江乃至全国全域旅游建设的标杆地区。

  在全域旅游发展建设过程中,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坚持全域景区化发展思路,画出全域旅游发展“一张图”。一座山、一片海、一个镇、一尊佛,资源禀赋、文化内涵与战略蓝图,为奉化的全域发展蓄起了高屋建瓴之势。

  建设一座名山、布局一片蓝海,多方合力念好全域旅游“山海经”,因地制宜推进“旅游 ”,使得奉化与生俱来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焕发出新的活力。围绕中国五大佛教名山雪窦山,以“弥勒文化园”为龙头,总投资41.9亿元的三大类52个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以“弥勒文化”为主题,高规格、高层次打造的弥勒文化节,也大大提高了奉化旅游的美誉度。今年已是弥勒文化节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它也成为奉化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同时,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的蓝图也正迅速铺开,20公里长的“慢海堤”、“国际帆船港”、沿海航空飞行项目、五星级酒店、高端养老项目、国际会议中心等正加速推进。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全域旅游 浙江在线 推介会 旅游发展 浙江日报

上一篇:全域旅游看浙江 2017全国重点网媒浙江采风行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