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限行后共享单车需求激增 钟鼓楼成骑行最热圈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11-22 16:23:38
[摘要]11月20日起,西安正式实施冬防期常态化限行措施。限行后,地铁、出租车、公交等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近距离接驳也让共享单车更受欢迎。

  11月20日起,西安正式实施冬防期常态化限行措施。限行后,地铁、出租车、公交等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近距离接驳也让共享单车更受欢迎。

  今天(11月22日),ofo小黄车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骑行大数据寻找城市热点之购物中心篇》,通过对北京、上海、西安等8个城市的共享单车商圈骑行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共享单车扩大了商圈的消费半径,增加了消费者对购物中心的选择。在西安,钟鼓楼上榜共享单车用户出行最热商圈。

  西安钟鼓楼上榜共享单车用户出行最热商圈

  数据显示,8个城市用户来往商圈500-1000米骑行距离订单量最大,占比34.5%,其次是1000-1500米,占比超20%,90后是商圈骑行的主力群体。

  根据ofo骑行订单数据,再结合商圈在线上的讨论热度以及人均消费水平,报告以共享单车的视角挖掘了八大城市的剁手圣地,北京的望京、上海的徐家汇、西安的钟鼓楼等荣登各城市商圈的榜首。

  从八大城市男女订单总占比来看,男性订单量占比略高一筹。从地域上看,华北地区男女差异不大,女性订单占比达到48.6%;华南地区的男性小黄车订单占比达到63.4%;在西安,南院门商圈最受女性欢迎。

  共享单车将“小寨-西大街-民乐园-李家村”串成商圈链

  综合数据可以发现,共享单车很大程度上连接了核心商业圈、外围的次级商业圈,以及边缘商业圈或者相邻商圈。一方面有效扩大了商圈的消费半径,为消费者“买买买”提供了更多场所选择;另一方面,将临近商圈串联,形成一条相对明晰的“商圈链”。

  在西安等传统旅游型城市,城市商圈中心点通常是历史景点覆盖的老城区,除了满足游客的需要外,也给本地人提供了交通便利。“小寨-西大街-民乐园-李家村”则被共享单车串联成西安的商圈链。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共享单车 钟鼓楼

上一篇:天然气供应不足 西咸新区11个小区因缺气停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