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小小微信办大事 航空基地“互联网+”促行政效能再提升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7-11-24 11:13:12
[摘要]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政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正式启用。

QQ截图20171124112955.jpg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政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正式启用。动动手指,就能在公众号上实现网上预约办事、微信视频核查、实时查询进度等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项手续,方便了广大群众。

  “只跑了一次就解决了问题,为航空基地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点赞!”西安博迪森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齐思煜在收到《建设规划许可证》后,兴奋的说道。西安博迪森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航空基地辖区内的一所企业,急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相关手续。近日,齐思煜来到航空基地政务大厅,咨询办理流程及需要填报的资料,航空基地政务大厅规划建设环保局服务窗口代办员白菁远热情地接待了她,并详细告知了申报所需各类资料。航空基地积极探索“帮办、代办”新模式,由重要业务部门专人担任“代办员”。专职“代办员”用丰富的专业审批经验提前预见后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前瞻性的指导意见,使企业办事少走弯路。

  两天后,齐思煜填完了各项资料后,白菁远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确认了博迪森公司建设规划许可的相关申请。没过几天,齐思煜就收到了来自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的快递,正是她所要办理的《建设规划许可证》。航空基地政务大厅用心、便捷的服务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为企业大幅减少了办理时间,也让办事人员少跑了路。

  “企业的点赞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我们将继续以航空速度推进行政效能革命。”航空基地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玉叶介绍, 早在今年6月份,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就率先以微信二维码的形式公布了办事指南,用“互联网+”的工作模式大大方便群众办事。走进航空基地政务大厅,在两扇展板上,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等8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均配有各自的二维码,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了解办事所需的所有相关事宜,极大地减少了群众的办事时间。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提升行政效能,用“航空速度”高效服务企业。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实行“5+1”延时办公模式,在周内上班的基础上,周六延时办公,方便企业错过开周内办事高峰期,极大的方便企业办事。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政务中心不断提升标准化建设,今年新增自助摇号机、群众满意度“打分器”、“电子触摸屏”、手机充电桩等多处便民设施,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五星级服务氛围,真正为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当好“店小二”。

  (文/通讯员 康院青)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空基地推进“烟头革命”全民参与新格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