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赞!西安两青年捐造血干细胞救外地血液病患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11-24 13:32:33
[摘要]2017年11月24日,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再添两位新成员。

  2017年11月24日,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再添两位新成员。他们分别是来自陕西一高校的青年学子小陈和自主创业的小赵。

  小陈于2015年4月16日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去年9月,他经由中华骨髓库与浙江一名地中海贫血患儿配型成功,随后的复检结果显示完全匹配,经体检,其身体情况也完全符合捐献标准。

  小赵于2011年11月5日光荣的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2015年11月,他经由中华骨髓库与广西一地中海贫血患儿配型成功,随后的复检结果显示完全匹配,经体检,其身体情况也完全符合捐献标准。

  分库工作人员和两位志愿者商谈捐献事宜时,他们均表示愿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两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并积极配合做身体的各项检查。

  分库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捐献,小赵为陕西省第178例,全国第6900例,小陈为陕西省第179位,全国第69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4日,两名捐献者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在唐都医院被采集成功后,立即被空运至浙江和广西,第一时间输入患者体内。他们此前并不认识,通过这次捐献,他们熟悉并相互进行鼓励。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的途径,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对每一位捐献者来说,都是他一生中最值得做的高尚行为。陕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相关负责人称,捐献造血干白细胞对身体无害,呼吁更多的人都加入到捐献的队伍中来。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 造血干细胞 捐献

上一篇:多女性对自己工作不满 90后女性领军备孕人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